10101-9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出自KMU Wiki

在2012年3月21日 (三) 11:45由Oguma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故事中的主角米奇,每天忙碌於事業,四處奔波採訪新聞,時間也被專欄截稿的期限擠壓,追求世界上的物質,忽略了和女友相處的時間,導致關係破碎,直到有他得之十六年沒見的墨瑞教授生病即將面臨死亡,掙扎的他抽空與墨瑞的見面沒想到改變了他的一生。

年老其實不是一種衰老,而是成長,若找到生命的意義,垂死是不代表活的不快樂,只要接受自己隨時可能死的事實,我們對人生就會完全改觀了。墨瑞積極坦然的面對死亡,在最後的時間向許多關心自己的人說聲謝謝,饒恕過去無法原諒的人。我們常常把身邊的事物視為理所當然,誰也沒有辦法保證哪一天會失去我們的家人,所以就向片中說的:只要知道死亡,才知道如何生活!

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找個時間沉澱自己,也問問自己:我準備好面對死亡了嗎? 我過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我是我想變成的這種人嗎?也許就像墨瑞說的:工作、錢、野心,我們把自己都堆在這些東西裡頭,但我們從沒停下來問自己,這是我想要的嗎?我們小時後都有夢想,不知到麼時候,開始安於現狀,透過這樣不斷的自我反省,當我們發現走偏時可以拉回,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而不是隨波逐流,受限於別人的眼光。生命有限,勇敢去做,就不怕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