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2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VOD版)

出自KMU Wiki

在2012年1月19日 (四) 16:17由Read09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多少已對此片的名氣感到新鮮好奇,人們總是恐懼於自己無知的事物上,村民對布希的種種謠言及穿鑿附會,人人對他總是避而遠之,在得知參加他的生前告別式有機會獲得豐厚獎賞後,大家皆呼朋引伴前往。 旁人的喜悅,對應即將面臨死亡者的哀愁,更顯出人性貪婪所在。 主角懲罰自己四十年孤獨終老的原因,其間別人的指指點點,及他在生前告別式的自白,謎底揭曉,他想要放下多年的祕密與悔恨,他想用一場告別式,埋葬一段過往的悲劇;想用一場告別式,展開另一段全新的自己。用告別式跟過去道別,死亡與誕生同時孵化。誰又可以得到寬恕?不要寬恕只求能背負著這個罪的布希,也痛苦了四十年,沒辦法與愛的人走一生又是何其殘忍,能說是他的錯嗎? 可惜故事未能有我所預期的發展:老布希和年輕巴迪的友情,並未做出更有力的連結與呼應(類似"刺激1995"的友情)儘管劇本未如預期的深刻精彩,但這部影片仍打動著我:荒涼的鄉野景緻,自然散發出老時光的懷舊味道;不時黑色幽默的情節;還有,這部片子的演員們的精湛演技!特別喜歡飾演布希的勞勃杜瓦,揣摩在喪禮上自白的一幕戲,欲言又止卻難掩悲傷的神情,加上年邁外貌與略顯笨拙的動作,整部片末了更令人感觸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