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9 菲比夢遊仙境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把焦點放在妥瑞氏症上,但是我更覺得這部電影探討了更深層的面相,除了以超脫成熟之姿卻無法控制行為的9歲女孩,還有個爭取演紅心皇后一角的男孩、以及不按牌理的戲劇老師等…,這些角色的個性或者他們的舉動,都幾乎不被一般世俗接受,在旁人的眼光裡,他們就是所謂的異端,因為他們無法達成普羅大眾的期待;因為他們打破「規矩」。

在時間長久的累積下,人類之所以文明,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們被「規矩」所規範著,以至於我們不會做出脫序的行為,是,由於規矩我們得以維持社會秩序,但有時候這些習慣漸漸讓我們麻木,甚至變得墨守成規,但是我們卻不自知,進而開始排斥與我們不同的人事物。「…sometimes breaking rules is good.」規矩是死的;而人是活的,假若繼續照著框架活著,我們將永遠在原地踏步。

「If you want to go someplace else, you have to run at least twice as fast as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