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8 記得我愛妳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記得我愛你是一部敘述一個慢慢失去記憶的女人和一個慢慢找回憶的男人之間所萌發出的愛情,如果只是你只是像看電視一樣把這部片看完,你可能會覺得沒什麼,但這部片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你如何去詮釋電影裡所引伸出的各種值得深思的議題。 我們通常喜歡記住生命中美好的事情而去摒棄自己所不願意樂見的記憶,像男主角他害怕記起以前的回憶,而女主角則是想回憶起之前的記憶,最後直到女主角失去有關於男主角的記憶,男主角才醒悟記憶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珍貴、有價值而他卻極力想拋棄。

遺忘可能很可怕,但最可怕的是我們往往不能面對自己的真心而去選擇遺忘,這樣一味的逃避,最後往往只是讓自己更加看清楚關於自己的不堪,而始終糾結在內心中的心結仍依舊無法解開。

「愛」能夠解決和克服一切苦難,不論男女主角在生活上遇到多大的困難,他們都能夠在之中獲得解決,因為他們互相尊重彼此對方,所以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能很謹慎的去看待而不輕忽。

這讓我想到ELLA在推薦被遺忘的時光時所拍攝的影片,片中ELLA 阿嬤也罹患阿茲海默症,所以對於有關ELLA 的記憶也會慢慢消失。片中ELLA說了一句話:「我知道他有一天會忘記我,不過沒關係,我記得他就好。」從這句話可以感受到被遺忘者內心中糾結情形,誰也不願意被自己在乎的人忘記,他們都希望在他們心中留下一個角落。不管女主角對男主角的記憶慢慢消失,但在男主角的心中,他是會永遠記得他的,他們之中的關係並不會因為記憶的消失而消逝。

我們通常無法去體會到遺忘者的心情,總是認為被遺忘者好可憐,但是遺忘者內心所感受的到衝突也是一般人所無法去比擬的,所以在這段時間中我們應該要持續的給予他們一些關懷和支持陪伴,陪伴他們走過擁有美好記憶的這段路程,以讓他們不斷的透過的深思和回想來回憶起日前的美好。

「因為只有愛,才能夠把短暫的記憶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