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4 吳寶春師傅談人生的寬與深

出自KMU Wiki

在2011年11月17日 (四) 13:35由Read09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吳寶春師傅的演講十分平實但卻令人熱淚盈眶,他用毅力與幽默度過人生困苦的成長環境,提起學日文的求知決心;談到戒菸時的毅然決然;說到思鄉時的寂寥情深...,種種一切都讓人感受到師傅內心的細膩,也讓人相信貧窮的孩子也可以追夢;以小小麵包師的身分當然可以為國爭光展現生命價值!其中最令我難忘的事莫過於他實現給母親的承諾與他在出國比賽前的堅持。一個孝順的舉動令台下的聽眾深省,一句深刻的體悟則令我深深震懾!”成功只是一時,努力是永遠”,從小聽過許多名言、佳句、哲理,此刻我永遠也忘不瞭親耳聽這樣一位經過風風雨雨後如同一隻翱翔天空的海鷗的麵包大師所談的人生信念。成功是那麼遙遠不可及,但吳大師卻真實的在眼前敘說像故事般的曲折過往,我想他的精神自己是不及十分之一,他的努力令人佩服萬千,在這一場對我而言意義深遠的演講,我明白也許成功就是這麼一回事---我們都要腳踏實地、不斷堅持向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