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1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出自KMU Wiki

在2012年1月4日 (三) 15:51由R991043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在觀賞「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這部影片之前,「忙、茫、盲」是我的生活寫照。像是沒有靈魂的空殼,整日漫無目的瞎忙。每天早上穿梭於擁擠的車陣中,為的是趕上課堂的打卡;中午一到,準時擁出一大群在烈日下覓食的蝗蟲,速戰速決,是趕著下午第一堂課的標語;下課後,交際應酬一番,便再次回到繁忙的車陣中。日復一日,忙、茫、盲,但自己卻對這樣的糟糕的情形毫無警覺。 片中的主角,跟我和大部分的人一樣,選擇了忙碌的生活,汲汲營營於被世界主宰,而不是主宰世界。看影片看到一半時,我突然很害地慌張地按下暫停健,因為我意識到自己的愚昧,舉目只到看眼前,對於未來毫無想法和規劃。人是懶惰的,已經習慣並維持了現狀,這部影片這好點中我的痛處,警醒我是該做出改變了,但改變令人害怕,原本平衡的一切會頓時失控……


我的手在滑鼠上游移不定,心中想著教授-墨瑞說過的話:「我們把目標放在不對的地方,這導致了對人生的幻滅。」,於是,我按下播放鍵,跟著影片的節奏,一點一滴譜出人生藍圖的雛形,有了初步的目標和理想,只要朝著這個方向去走、去實踐,我會慢慢的探索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也能解開人生的謎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