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14 悲憫上帝的孩子

出自KMU Wiki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在2012年1月4日 (三) 17:05所做的修訂版本 (編輯)
Read09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很難想像,在相同的時空裡,有這樣的一群人必須倚賴撿拾垃圾過生活。「悲憫上的的孩子」這是一部寫實的記錄片,影片中沒有加入攝影者...)
←上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2012年1月5日 (四) 08:28) (編輯) (撤銷)
R991043 (對話 | 貢獻)

 
第1行: 第1行:
很難想像,在相同的時空裡,有這樣的一群人必須倚賴撿拾垃圾過生活。「悲憫上的的孩子」這是一部寫實的記錄片,影片中沒有加入攝影者主觀的想法,有的只是地點、時間的說明,相互對照下,卻也讓我們看見生處在已開發中國家的我們對於資源的浪費。這座名為「煙山」的地方是他們賴以為生的地方,但卻是由一大卡車、一大卡車運來的垃圾堆積而成。在這裡生活的居民,他們每天所面臨到的考驗是三餐來源,好的時候,有著白米飯加鹽巴和合著度過一餐,但大多時間他們是幾天才能有一餐可以吃,或一天只能吃一餐,而吃的不再是白米飯,可能是樹芋頭沾著鹽巴度過。面對這樣髒亂的環境,疾病與災難接踵而來,一天當中就有人因為疾病而死亡,每年也都有村莊因為垃圾山的倒塌而遭活埋,或是發生垃圾山自然排放出許多的廢棄、毒物,雖然如此,但為了三餐的溫飽,他們還是選擇繼續生活在此。當地的居民幾乎所有的生活用品、經濟來源都是由煙山所拾取的物品充當或換取,試想剛剛我們丟下的垃圾、傾倒的廚餘、汰舊換新的衣物……,都可能是他們能夠再利用的資源,這樣的我們是不是太浪費、太不懂得珍惜了? 很難想像,在相同的時空裡,有這樣的一群人必須倚賴撿拾垃圾過生活。「悲憫上的的孩子」這是一部寫實的記錄片,影片中沒有加入攝影者主觀的想法,有的只是地點、時間的說明,相互對照下,卻也讓我們看見生處在已開發中國家的我們對於資源的浪費。這座名為「煙山」的地方是他們賴以為生的地方,但卻是由一大卡車、一大卡車運來的垃圾堆積而成。在這裡生活的居民,他們每天所面臨到的考驗是三餐來源,好的時候,有著白米飯加鹽巴和合著度過一餐,但大多時間他們是幾天才能有一餐可以吃,或一天只能吃一餐,而吃的不再是白米飯,可能是樹芋頭沾著鹽巴度過。面對這樣髒亂的環境,疾病與災難接踵而來,一天當中就有人因為疾病而死亡,每年也都有村莊因為垃圾山的倒塌而遭活埋,或是發生垃圾山自然排放出許多的廢棄、毒物,雖然如此,但為了三餐的溫飽,他們還是選擇繼續生活在此。當地的居民幾乎所有的生活用品、經濟來源都是由煙山所拾取的物品充當或換取,試想剛剛我們丟下的垃圾、傾倒的廚餘、汰舊換新的衣物……,都可能是他們能夠再利用的資源,這樣的我們是不是太浪費、太不懂得珍惜了?
- 看完這部影片後覺得我們真的太幸福了,我們可以挑食、添新衣、讀書甚至是生病,但這一切慢慢的因為習慣,漸漸的被我們忽略,把這些當成了理所當然,少了珍惜、感恩的心。常常我們會和別人比較,覺得自己所擁有的根本就不夠,透過比較我們的慾望無限擴大、延伸,但卻很少停下來想過慾望所追求的事物對於我們是「需要」還是「想要」。或許我們需要學習的是知足、感恩,對現在所能擁有的一切抱著感謝的心,不隨意浪費資源,要更懂得珍惜。身為學生的我們,每天煩惱的是學業上的表現,或是每天的三餐、週末的假期安排等等,而能夠只煩惱這些事情的我們應該要更懂得感謝,感謝有書可以念、有時間出去玩、可以不用為了三餐感到煩惱…,想想在影片中的他們,對於上學的渴望和三餐溫飽的祈求,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所擁有的,因為這一切是那麼的美好且珍貴。+看完這部影片後覺得我們真的太幸福了,我們可以挑食、添新衣、讀書甚至是生病,但這一切慢慢的因為習慣,漸漸的被我們忽略,把這些當成了理所當然,少了珍惜、感恩的心。常常我們會和別人比較,覺得自己所擁有的根本就不夠,透過比較我們的慾望無限擴大、延伸,但卻很少停下來想過慾望所追求的事物對於我們是「需要」還是「想要」。或許我們需要學習的是知足、感恩,對現在所能擁有的一切抱著感謝的心,不隨意浪費資源,要更懂得珍惜。身為學生的我們,每天煩惱的是學業上的表現,或是每天的三餐、週末的假期安排等等,而能夠只煩惱這些事情的我們應該要更懂得感謝,感謝有書可以念、有時間出去玩、可以不用為了三餐感到煩惱…,想想在影片中的他們,對於上學的渴望和三餐溫飽的祈求,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所擁有的,因為這一切是那麼的美好且珍貴。

當前修訂版本

很難想像,在相同的時空裡,有這樣的一群人必須倚賴撿拾垃圾過生活。「悲憫上的的孩子」這是一部寫實的記錄片,影片中沒有加入攝影者主觀的想法,有的只是地點、時間的說明,相互對照下,卻也讓我們看見生處在已開發中國家的我們對於資源的浪費。這座名為「煙山」的地方是他們賴以為生的地方,但卻是由一大卡車、一大卡車運來的垃圾堆積而成。在這裡生活的居民,他們每天所面臨到的考驗是三餐來源,好的時候,有著白米飯加鹽巴和合著度過一餐,但大多時間他們是幾天才能有一餐可以吃,或一天只能吃一餐,而吃的不再是白米飯,可能是樹芋頭沾著鹽巴度過。面對這樣髒亂的環境,疾病與災難接踵而來,一天當中就有人因為疾病而死亡,每年也都有村莊因為垃圾山的倒塌而遭活埋,或是發生垃圾山自然排放出許多的廢棄、毒物,雖然如此,但為了三餐的溫飽,他們還是選擇繼續生活在此。當地的居民幾乎所有的生活用品、經濟來源都是由煙山所拾取的物品充當或換取,試想剛剛我們丟下的垃圾、傾倒的廚餘、汰舊換新的衣物……,都可能是他們能夠再利用的資源,這樣的我們是不是太浪費、太不懂得珍惜了?

看完這部影片後覺得我們真的太幸福了,我們可以挑食、添新衣、讀書甚至是生病,但這一切慢慢的因為習慣,漸漸的被我們忽略,把這些當成了理所當然,少了珍惜、感恩的心。常常我們會和別人比較,覺得自己所擁有的根本就不夠,透過比較我們的慾望無限擴大、延伸,但卻很少停下來想過慾望所追求的事物對於我們是「需要」還是「想要」。或許我們需要學習的是知足、感恩,對現在所能擁有的一切抱著感謝的心,不隨意浪費資源,要更懂得珍惜。身為學生的我們,每天煩惱的是學業上的表現,或是每天的三餐、週末的假期安排等等,而能夠只煩惱這些事情的我們應該要更懂得感謝,感謝有書可以念、有時間出去玩、可以不用為了三餐感到煩惱…,想想在影片中的他們,對於上學的渴望和三餐溫飽的祈求,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所擁有的,因為這一切是那麼的美好且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