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11 心中的小星星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心中的小星星這部片描述的是一名擁有無窮的繪畫天分但卻也同時擁有讀寫障礙的孩子,遇上一名真正啟發他潛能的好老師,而得以能繼續在學海中翱翔。影片的故事聽起來雖然沒有太特別,但導演承襲印度寶來鎢的電影特質,穿插許多背景音樂來串連整部影片,讓整部影片在音樂的帶領下,緊緊的扣著觀者的情緒。

雖然並不是第一次看此種題材的影片,但讓我驚訝的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原來在印度這個對我挺陌生的國家裡竟也是如此。劇中讓我印象頗深刻的一幕是啟發小男孩的那位老師,在第一次上美術課時只發了一張空白的圖畫紙給每位同學,沒想到孩子卻一臉茫然的問老師:「老師你的桌上沒擺東西,那我們要畫什麼?」結果老師的回答竟然是:「桌子?什麼桌子?我的桌子太小了,擺不下你們充滿無限想像力的小腦袋!想畫什麼就畫什麼阿!」讓我覺得這老師也太有趣了!從小我們的教育就是固定的框架,而我們只是不停的將課本裡的東西複製在貼上到考券上,細想我們是否真的曾經將內心真正的奔放和想像力恣意的揮灑出來了呢?老師簡單的一句話就讓我對它的獨特想法另眼相看。

讀書固然重要,但每個小孩都有他獨一無二的特長,如果能像這位老師一樣細細發掘,相信每個小孩都能有機會在不同的舞台上發光發熱的。還在對成績不盡理想的孩子擔心煩惱嗎?試著對他多投注一點耐心吧!仔細挖掘,說不定就能點亮他心中最閃亮的那一個小星星,讓他在無限廣闊的夜空中放射出最閃亮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