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8心中的小星星

出自KMU Wiki

在2011年10月12日 (三) 00:15由R991043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一個孩子的聰明與否並非取決於他在課業上的表現”

然而就在這競爭的社會,哪位父母願意去面對自己小孩異於常人的表現?在這部電影中,反映了現實的情況,很多家長因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而要求自己的孩子不斷努力,拿到好的成績,但是一昧的追求虛榮的名聲,卻忘了注意自己的孩子最需要的是什麼?他要的是關心、要的是認同,在裡面我們也可以看到一再的壓榨孩童並不會激發他的潛能,只是讓他更加的畏縮。不僅僅父母重要,老師也是另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再當中有相同過去的尼康老師,發現了伊翔的才能,也注意到他的缺陷,進一步去輔導和改變,讓他拾回信心。

在這部電影中,我不但見到了家人之間的感情,也目睹了師生之間的情誼,很羨慕有這麼一位懂得自己的好老師,這部電影很現實的反映出社會的眼光,也讓我了解,我們不能以單方面去看一個人,而是要慢慢的去了解,不能以偏概全,每個人都有長處,只在於我們了不了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