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7對抗巴金森氏症

出自KMU Wiki

在2011年10月12日 (三) 00:14由R991043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我們也許會認為巴金森氏症是一種很不公平的腦部疾病,無可厚非,這疾病侵蝕了病人的身體,而且也剝奪了他們正常的自主能力。巴金森氏症所帶來的結果更是令人震驚,那從最初出現的顫抖,運動遲緩,姿態不穩一直惡化到最後的無法行動,一步步地吞噬了他們的生活。

在觀賞”對抗巴金森氏症”的時候,令我一度想起了去年曾在電影院曾看過的一場歐美電影,叫做”愛情藥不藥”。這電影盎然生趣,大略是在講述一位出身於醫藥世家的男主角如何不離不棄地守護一位患有巴金森氏症的女友。

這電影也使我對於愛情產生了另一種更深層面的領悟:真摯的愛情原來可以包容所有一切。雖然愛情的力量確實不足以改變巴金森氏症病人患病這鐵一般的事實,但對於一個就連明天也未必可以行動自如的巴金森氏病人來說,那一種不離不棄的照料是病人心裡面最大的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