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2試管神仙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無意間在學校MOD網站上看到這部影片高居在排行榜上,索性點來看看,看到之後才發現這是一部台灣的電影,也許可以從片名中得知這是一部有關人工受孕的影片,原本以為又是一部乏善可陳的宣導引影片,沒想到其中的內容是這麼有趣。

一開始當然是一對無法自然受孕的夫妻,他們到處求神拜佛,用盡各種的偏方卻是徒勞無功,無神論的丈夫轉而尋求現代的醫學,發現原來是自己的精蟲出了問題,便開始一長串的人工受孕之旅,這其中的一切好像冥冥之中都是家中成仙的奶奶,李乃夫人,安排好的,什麼時候會成功、接下來要做什麼治療都被李乃夫人說得準準的,為整部影片增添了許多戲劇化的張力。

以前不管是課堂上、報章雜誌上多多少少都會提到一些人工受孕的治療,這部影片把許多的治療都統整在一起,有循序漸進的過程,在輕鬆的戲劇中吸收到更多的知識,有時這樣的學習方式比在自己讀書或是死板板的上課效果還要好。

看完了這部影片我深深的體會到,自古到今人人都認為生兒育女是件天經地義的事情,但有人為了生個孩子受了這麼多苦難,卻又這麼的心甘情願、不說一句怨言,可見母愛真得很偉大,也看到人工受孕的家庭有多麼的辛苦,讓我很敬佩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