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13心中的小星星

出自KMU Wiki

在2011年10月12日 (三) 00:21由R991043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看了這部片真的很發人深省,在故事中有著這世上部分少數人有的『閱讀障礙』,在競爭力相當強的國家中,他們成為了弱勢的那一群,他們無法與正常人互相比較,但這一切並不是因為他們笨,只是因為思考的模式,與正常人有些許的不同罷了!

這不禁讓我想到,現在社會上的通病,即是所謂的填鴨式教育,總是不停地趕鴨子上架,讀書、學歷才是符合社會想要的。

而在劇中,感到心酸的是,8、9歲大的孩子承受了如此大的壓力,和自己的兄弟互相比較好壞差別,在沒落無助時,還沒人肯伸出援手,直到尼康老師的出現...。前些日子,聽了一場職場生涯規劃的講座,活動中請來了104人力銀行的營運長來為我們演講,演講中營運長說到了,並不是學歷高就能代表一切,也不是學歷高就可以比別人強,每個人一生下來就有它的獨特性,有些人善於術科,抑或有些人善於學科。重要的是投其所好就好,人的未來並不是只有成功即代表一切,能活得自由自在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