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12大海怪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大海神祕莫測,從小我也是對於凶狠海怪,抑或是海上探險故事深深著迷著。

人類自古就對未知的事物充滿好奇;經由不斷地探索,但是因科技不太發達,才會常常發生船難事件,創造出許多海怪襲擊的傳說,塑造海怪都是殘暴兇惡的形象。

其實不然,本片中介紹的大烏賊跟海鯨都是非常有趣的生物,我個人較偏愛大烏賊;外皮上的細胞能隨意變色,加上觸手具有強而有力的吸盤,還有能混淆敵人視線的墨汁,這些都是科學家渴望研究之的原因,但是很可惜的,能活體研究的機會真的很少,希望在未來中,科學家能盡早解開深海大烏賊的奧秘。

凶狠殘暴絕不是烏賊的天性,只是自古以來很無辜地被稱為可怕的海怪,令一般大眾聞之色變;若人類不去侵犯牠們的生活棲地、搶奪食物,牠們根本不會主動攻擊船隻。除了介紹大烏賊的習性和特色,本片也隱含著生物間若能彼此尊重,自然而然能和平共處,達到雙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