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1試管神仙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近年來因為社會壓力大、生活習慣的改變讓許多夫妻遲遲難以得子,即使在醫療進步的台灣,還是會去尋求宗教的協助,在此片中我們看到心急如焚想抱孫的婆婆,常尋求各方非正統醫療的方法,希望能一舉得子,哪知一次次的失敗更造成夫妻間不必要的磨合與爭執。

對於不孕症我們可以採用科學的角度,來灌輸正確的觀念,片中不時穿插專業的技術,讓民眾能淺顯易懂的方式去做一個初步的了解,面對床事問題不再是避而不談,應該以正確的觀念讓民眾了解。

最重要的,「不孕」這件事情,是夫妻雙方都要負相同的責任。面對術後有許許多多的併發症,包含噁心嘔吐等等,這在目前的醫療技術上是不可避免的副作用,男士們一定要為你的另一伴多一分體貼,這麼辛苦是為了擁有共同的孩子,同享育兒之樂。但身為醫護人員的我們還是要注意到,盡到告知的義務,任何技術都有它的風險性存在,不管手術的成功與否,病患及家屬身心靈的照護是我們現階段更需要去努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