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 Web 2.0 平台

出自KMU Wiki

在2016年10月25日 (二) 08:12由C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前言

  • 高雄醫學大學 Web 2.0 平台提供全校師生「圍紀(wiki)」等服務,目的是促進學生主動與合作學習,並加強師生交流。
  • 請發揮你的創意,儘量使用這套系統!

如何註冊帳號

圍紀(wiki)

網址:高醫wiki

  • 老師們可以在課程中讓學生團隊採用圍紀(Wiki)系統,以共同寫作的方式來完成團隊作業。基於合作學習與知識分享的理念,藉由開放的平台讓同學們找回學習的意義與分享的樂趣。
  • 同學們可以利用這套系統製作任何需要共同編輯的文件,例如讀書會的讀書心得,或學長姊寫給學弟妹的生活或課業指南等。
  • 如何開始您的第一個條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本頁面左方的「搜索」欄位輸入您想建立的條目名稱,然後按「搜索」
  1. 如果出現紅色的連結,表示這個條目不存在。您只要點下該紅色連結,就可以從頭開始進行編輯。編輯完請記得按保存本頁。
  2. 如果出現藍色的連結,表示這個條目已經存在。您只要點下該藍色連結,就可以修改或增加該條目的內容。
  • 若您想先練習一下如何編輯一個條目,請先登入。然後進入「測試用沙盒」。
  • 注意事項
  1. 編輯條目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並勿涉人身攻擊。
  2. 詳情請參照「高雄醫學大學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Google Apps 教育版

登入網址

請用帳號 KMU Google Apps 帳號 (your_gap_id@gap.kmu.edu.tw) 登入

欲申請 Google Apps 帳號或重設其密碼,請登入 https://my.kmu.edu.tw

Google 提供給教育機構的服務,其中包含

  • Google 信箱 (Gmail)
  • Google 行事曆 (Google Calendar)
  • Google 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 / Google 文件 (Google Docs)
  • Google 協作平台 (Google Sites)
  • Google Handouts (即時訊息及語音通訊)

提醒︰ 本校 Google Apps 帳號的有效期限,原則上,我們只有在以下狀況才會停用或刪除 gap.kmu.edu.tw 的帳號︰

  1. 發生資安事件或違法情事,如帳號遭盜用後對外發出廣告信或詐騙信。
  2. 連續一年未使用。
  3. Google 停止免費提供本校此服務 (該服務目前為免費,未來則無法確定)。

所以同學畢業後,只要不發生以上三種狀況都可以繼續使用。

問題反應

請與 圖書資訊處網路技術組 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