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教師神眉

出自KMU Wiki

在2008年3月31日 (一) 10:02由A11201625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靈異教師神眉》,或譯《地獄老師》,日文原名《地獄先生ぬ~べ~》,是以日本妖怪故事為基礎、現代小學為背景的日本少年漫畫,共發行了31冊單行本。由真倉翔原作,岡野剛漫畫,後在朝日電視台推出同名電視動畫,共48集,並發行了3集的劇場版動畫與3集的OVA動畫。

[编辑] 概要
童守町童守小學,來了一位自稱除靈者的老師鵺野鳴介,他當上五年三班的班主任。鵺野鳴介的左手上永遠戴上手套。漸漸地,班上同學所遇上的靈異事件,鵺野鳴介義不容辭去為同學解決……



--------------------------------------------------------------------------------

原作者 真倉 翔(原作)・岡野 剛(漫画)
企画 岩本太郎(テレビ朝日)
梶 淳(テレビ朝日)

渡辺哲也(電通)
シリーズディレクター 岩本太郎(テレビ朝日)
梶 淳(テレビ朝日)

渡辺哲也(電通)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大西陽一
音楽 BMF
美術デザイン 坂本信人
製作担当 山口彰彦
掲載誌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集英社)
放送期間 平成8年4月13日~平成9年8月7日(関東圏)
放送時間 19時30分~
ネット局 テレビ朝日系列放送 系列23局


片頭曲
『バリバリ最強NO.1』
作詞:DARIA・FUYUKI
作曲:DARIA・FUYUKI
編曲:FEEL SO BAD
うた:FEEL SO BAD

片尾曲
『ミエナイチカラ~INVISIBLE ONE~』
作詞:稲葉浩志
作曲:松本孝弘
編曲:松本孝弘/稲葉浩志/池田大介
うた:B'z

[编辑] 登場人物

[编辑] 童守小學五年三班
鵺野鳴介(神眉) CV:置鮎龍太郎
童守小學五年三班導師,日本唯一的靈能力教師。雖然平時只能發揮不到30%的力量,但是當學生遇到危險時,靈力是「無限大」。

年少時因為擁有靈力而被邪魔侵擾,後來恩師美奈子捨命相救。他到了童守小學後,因替一位學生除靈而引出霸鬼,弄至左手粉碎。幸好霸鬼在地獄吸收了美奈子老師的鬼魂,以他與美奈子二人的靈力把霸鬼封印。從此,霸鬼代替了鳴介的左手。

由於每次不幸地弄至窮困,故居所與食物也很簡單,可以以「赤貧」來形容。學生時代曾為運動健將,甚至游泳是全國第五名。

常用武器除鬼手外,也有白衣觀音經、水晶、管狐等。

相當好色,本來暗戀高橋律子老師,但後來與雪女患難見真情,最後與雪女結婚。

立野廣(廣)CV:藤田淑子
童守小學五年三班學生。母親早逝(已轉世為幼稚園女學生),由經營運輸業的父親獨力養大。

為運動健將,足球隊的領隊。守護靈為一漁夫。曾被「九十九足之蟲」侵入,在體內成長,導致脾氣暴躁。幸得鳴介之助除去。隨鳴介經歷很多靈異事件,慢慢地與稻葉鄉子產生感情。

學習成績不好,為班上30分未滿三人組之一,曾經試過連續100次測驗零分。

身高145cm、體重38kg、血型O型、1985年7月29日出生

稻葉鄉子 CV:笠原留美
童守小學五年三班學生。幼年時,因開罪狐仙,被鳴介幫忙解圍。

前世為一公主,與鳴介的前世(武士)生死與共。守護靈為日本戰國時代關原時期一武將。因守護靈的影響,性格不像一個女孩子,有暴力傾向,也有非一般的怪力,每天可以連續做100下掌上壓。

與廣交往中。

其髮型是仿照美少女戰士的女主角而設計的。

被母親遺傳貧乳,但和擁有豐滿身材的美樹是好友。

將來的夢想是當空中小姐。

身高146cm、體重36kg、血型A型、1985年12月9日出生

細川美樹 CV:富永みーな
童守小學五年三班學生。小小年紀,就有傲人的胸圍。守護靈為一個喜愛惡作劇的公主。喜愛作出不同的靈異試驗,經常變成妖怪長頸女(因幽體不完全脫離身體),漫畫中喜歡脫到剩下內衣褲,以顯示自己的性感。中期慢慢接受克也的告白,征服克也。

國語成績不錯,但數學似乎不太行。將來的夢想是當演員,認為法子很淫蕩,在漫畫翻枕妖篇中,曾騙鄉子說法子長大後當上AV演員。

身高146cm、體重39kg、血型B型、1985年4月7日出生

木村克也 CV:田中一成
童守小學五年三班學生。守護靈是日本軍人,身份其祖先。

為人反叛,曾偷老師的煙。為未滿三十分三人眾的其中一人。但對自己的妹妹愛美非常好,經常在愛美面前為好兄長的形象。中期向美樹告白,身為美樹的奴隸,喜愛偷看女生換衣服。

因為平時都是他在負責照顧妹妹,所以他很會做家務和做飯。興趣是釣魚。

身高156cm、體重46kg、血型AB型、1985年5月28日出生

栗田誠(小誠)
童守小學五年三班學生。未滿三十分三人眾的其中一人。記性也很差。

個子矮小,為一個喜愛小動物與戰隊的小朋友。心地善良,有很強的正義感。曾祭拜荒廢的廟,被仙班不高的神祇送上聖痕為禮拜(引起軒然大波,最後該神收回聖痕)。不擅長做體能運動,但很會打乒乓球。與篠崎愛成為好朋友,被合稱“愛與誠”。

興趣和得意技能為書法,在全國取得銀獎的成績。將來的夢想是當律師。

身高118cm、體重28kg、血型A型。1986年3月12日出生

山口晶(小晶)
童守小學五年三班學生。家人開山口齒拜診所。

年少時車禍昏迷,魂魄到了賽河原,因而令自己每做甚麼可以成功的事,突然變成不成功(例如勞作被人破壞),因而產生自悲感。當鳴介替其解圍後,變成一個少年天才發明家。曾修理愛迪生生前最後一傑作靈界通訊機,與愛迪生通訊。

某程度上是個獨裁主義者。

原本作者打算把晶和美樹配成一對,但因為克也和法子的人氣不斷上升,使得性格樸實(?)的晶到後來就少了很多出場機會。

身高145cm、體重34kg、血型A型。1986年2月7日出生

中島法子
童守小學五年三班學生。個性膽小、愛哭、迷糊,綽號「迷糊蛋」。

喜歡可愛的小動物,興趣是閱讀。

有點多種人格的性格。

被5組的龜山同學暗戀著。

將來的夢想是當護士。

胸圍與美樹不相上下,原作中常被靈體附生而脫衣服,人氣因此上升。

身高144cm、體重36kg、血型O型。1985年8月26日出生。

菊地靜(小靜)
童守小學五年三班學生。法子的好友。身高比同齡的女生矮。

髮型很像女兒節的巿松娃娃,其名字也是從「菊人形」而來的。

是個很有正義感的女孩,將來的夢想是當女警。

1986年2月13日出生。

金田勝
童守小學五年三班學生。身材壯碩,是班上的小霸王,經常欺負同班同學。曾與廣誓不兩立,後來成為好友。

身邊經常有2個手下跟隨著,分別是成實和修二。

是班上唯一知道木下亞由美祕密的人。

身高154cm、體重55kg、血型O、1985年8月10日出生

白戶秀一
家中開高級餐廳,是個驕傲的大少爺,曾經非常浪費食物及個人物品。經過被餓鬼附身後,不再浪費食物。

四歲時很愛惜一把雨傘,雨傘曾變成妖怪回來報恩。個人對UFO等超自然現象有研究。

在班上很受女生歡迎。

身高146cm、體重37kg、血型AB型。1985年10月15日出生

山田英司 ﹙山田同學﹚
學習很認真,因此很討厭美樹,是眾多背景人物之一。

有次被元神出竅的美樹撞破他在家裡玩可替換衣服的洋娃娃。

在原作裡從沒交待過他叫「英司」這個名字。

橋本太﹙阿太﹚
非常不愛乾淨的男生,曾經長過蝨子。行為也很變態,喜歡舔法子的笛子。

木下亞由美
喜歡閱讀的眼鏡娘,因為身體很差需要長期住院的關係,平時是用陽神之術上學的,因為法術還未到家,陽神造的身體一碰到水就會融化,在班上知道這件事的只有金田勝。

身高142cm、體重34kg、血型B、1985年5月6日出生

小林由香
在原作中才有登場的轉校生。髮型很像男生但其實她是女的。在天邪鬼事件後成為眾多背景人物之一。

松井同學
長相和棒球手松井秀喜一模一樣的女生,很純情。

討厭美樹。


[编辑] 其他
高橋律子((たかはし りつこ)) CV:根谷美智子
童守小學的老師,是神眉迷戀的對象。傲人的胸圍是她的最大特徵。個性膽小,害怕各種鬼怪。有一次為保護學生而看見鳴介的鬼手及英姿後,開始喜歡鳴介。鳴介愛上雪女後,律子仍然等著鳴介,原著中曾和美奈子老師合體成律奈子老師跟雪姬決鬥。

美奈子老師曾上其身,的確可以裝扮成美奈子老師,曾與美奈子老師聯手與雪女爭風吃醋(因美奈子老師是鳴介第一個暗戀的人)。

雪姬((ゆきめ)) CV:白鳥由里
16歲,日本妖怪中的雪女。幼年時在冰天雪地中被獵人追捕而命危,被神眉以鬼手治癒,因此愛上神眉。傳說中雪女擁有傾國傾城的美貌,遇到所愛的男人便會從一而終……但是結局都是男人變成冰雕。被雪姬碰到的任何物品都會結冰,因此雪姬無法做出熱食給神眉吃。

鳴介最初不領情,故雪女決定留在城市,但激怒山神,山神要雪姬把鳴介變成冰帶回山上,但雪姬不從,被山神派來的刺客伏擊,妖氣全失而變回雪。後來山神把雪女再次重組而且洗腦。後來被鳴介感動而回復記憶。最後與鳴介結婚。

玉藻京介((ゆきめ)) CV:森川智之
400歲以上,男性。身為活了500多年的妖狐,為求完成「人化之術」而來到人間。完成人化之術是需要立野廣的頭骨。後來被神眉擊敗,而「人化之術」亦告失敗。其後留在人間研究「人類愛的力量」,希望增強自已以打敗神眉。

山神
雪女所居之山的山神,正體是一座人面山。因不滿雪女不依正常作法,把鳴介變回冰帶回山上,故多次派出刺客襲擊雪女及鳴介,後來發怒影響附近的居民。鳴介見事態嚴重,帶同雪女與山神當面對質。最後鳴介生父無限界時空為了平息山神的憤怒,以自己的性命作人柱,封印山神。


[编辑] 發行動畫

[编辑] 劇場版
「靈異教師神眉96年劇場版」 (天狗傳說)
「恐怖的暑假!妖海傳說」
「午夜0點 神眉必死」

[编辑] OVA版
「決戰!陽神術對抗壁男」
「校園七大不可思議 小美怪談」
「史上最大激戰!絕鬼來襲」

資料來源:[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