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想懂的事:書院長老們的人生思考讀書會

出自KMU Wiki

在2012年11月13日 (二) 20:19由Shenelin9232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一、作者簡介

   小野(1951年10月30日-),本名李遠,台灣作家,電影人,曾任華視總經理。

生於台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物學系學士畢業,曾經擔任國立陽明大學以及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助教。在1980年代初,受聘從美返國擔任中央電影製作公司製片企劃部副理兼企劃組長,並與導演吳念真結識,共同推動台灣新浪潮電影運動。也曾經擔任台灣電視公司董事,並推動台灣電視文藝復興運動。小野著作豐富,也屢次獲獎得到肯定,以散文為最多,而涵蓋小說、童話、電影劇本,作品至今合計逾一百部。作品往往以家庭與學校體制為主題。多年來他作品中對於臺灣學校教育的諸多檢討、提案,十幾年來在台灣教育改革與社會發展之下也漸漸有所修正與實現。小野作品也描寫家庭生活,輕鬆的筆調卻不失真實韻味,頗受讀者喜愛,也使小野作品能長年暢銷。著有:蛹之生、小野之家、有些事,這些年我才懂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