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來分多讀書會

出自KMU Wiki

在2009年5月15日 (五) 08:34由Itchen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編輯] 高地密碼

LA CLAVE GAUDI

[編輯] 大意與心得

[編輯] 導讀之章

《高第密碼》是由安德瑞烏‧卡蘭納和艾斯特班‧馬丁所合作的一本小說,小說的內容都是環繞著高第生前在巴塞隆納的建築來寫的,整本書的風格與《達文西密碼》有點類似,不過跟達文西密碼一書不同處在於本書所討論的是偉大建築師高第的建築物在整個城市裡的規劃,整本書處處充滿懸疑,讓讀者在高第建築中,體會到被世人譽為「上帝的建築師」的高第,其建築獨特的哲學智慧。


[編輯] 大意之章

故事的起點,是建築師高第在1926年的離奇死亡,在歷史上,高第穿著破舊身無分文,在巴塞隆納被不明列車倒,被送往專門收治貧民的醫院,三天後,也就是一九二六年六月十日,高第不幸過世,並將其葬在聖家堂內。本書故事主角瑪麗亞‧吉維爾的祖父胡安‧吉維爾,在臨死前交託給她一把形狀奇特的鑰匙,希望由她解開高第與他保護至今的一樁秘密。故事由胡安‧吉維爾的思考回憶中,一步一步的的將整個故事的輪廓描繪出來。小說敘述到有七個摩利亞騎士,在歷史的洪流之中,身經百戰,忠於基督,守護這秘密的騎士,而女主角瑪麗亞的祖父胡安正是這摩利亞七騎士中負責守護秘密人,而這秘密必須由瑪麗亞來解開,但是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神秘而兇殘的組織「梁托會」正虎視在後,幾世紀以來,他們便一直與摩利亞七騎士戰鬥,為了是要奪取秘密,並摧毀秘密,他們為了達到目的,訓練了一批殺手,來去除阻礙他們的人,而這群梁托會的成員,在發現保護秘密的人由胡安傳給了他的孫女後,便派出殺手,一個個的將保護此秘密有關的人除去,於是瑪麗亞在數學家男友米格爾以及專精加泰隆尼亞新藝術的日籍友人松明陪同下,對於整個秘密的全貌,越來越了解,但是梁托會的主事者—阿茲摩提歐,卻也一邊進行著他邪惡的計畫,一步步的將魔爪靠近被謎題困擾的瑪利亞。他們展開一場與時間競賽的驚險旅程,依循天才建築師高第遺留的線索,解開一個又一個繁複的謎題。


[編輯] 解密之章

解密從兩隻烏龜開始-蛇的臉、木棍腿,在聖家堂支柱下的烏龜用他祖父給的鑰匙找到了胡安的日記,而在家裡的遊戲盤(右四根木棍)得知真正的遊戲盤藏在魔法屋。接著要殺掉第三道門的野獸。指的是殺掉奎爾農莊第三道門的龍,但其實並不是真的有殺死的動作,而是指重生。是說男女主角在龍的面前感情基礎更加堅固,更加信任對方。舊的情感已死,而新的感情重生了。在與米格爾舊友-阿爾瓦羅的巧遇下,得知了原來高第交付給胡安‧吉維爾的祕密原來就是一顆石頭。就是馬太福音16.18中提到耶穌曾摸過的石頭。同樣解出秘密的松明以及阿爾瓦羅卻被梁托會的人殺害了。後來男女主角在一次偶然的做愛中,發現了瑪麗亞背上的雀斑和小熊星座很像,經過不斷比較,發現他祖父所說的地圖在瑪麗亞身上,意思是指他背上的小熊星座,排列就是七座高的設計的建築物,也印證了「行在地上的,如同行在天上。」胡安日記中有提到這七座建築物-文生之家、奎爾公園、聖家堂、採石場大宅、巴特由之家、卡佛之家、奎爾宮對應的代號及密碼。解開這些密碼後,再到魔法屋的遊戲盤玩遊戲。運用得到的密碼終於拿到了石頭。最後在要完成任務之際,阿茲摩提歐卻出現了,而這個阿茲摩提歐竟然就是阿爾瓦羅。最終瑪麗亞還是在摩利亞騎士和米格爾的幫助下,完成了基督將第二次降臨人世的預言。


[編輯]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