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軟體可攜平台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編輯] COSA 可攜式應用環境

        最近頗受各方矚目的桌面應用新秀,就是可攜式(Portable)OSS 解決方案。這是一種便於攜帶的桌面環境,可以將使用者個人常使用的軟體,例如網際網路瀏覽器 Firefox, 電子郵件收發軟體 Thunderbird, 辦公室應用套件 OpenOffice.org 等濃縮集合放在一個小小的 USB 隨身碟中,無須安裝動作,就可以在既有作業環境(例如微軟 XP)中執行。

  這個 USB 的小小世界,賦予使用者充分的個人化軟體使用環境。不但免除安裝失敗的顧慮,還可以顧及資料相容(在 Windows 開啟 ODF)、資料安全的綠色軟體(Green Software)。

  基於這樣的理念,COSA 也嘗試建置了一個可攜式桌面應用環境(試用版,如右圖),公佈於網站(http://www.cosa.org.tw/portable)供有興趣者自由下載。

[編輯] U-Portable-Platform (UPP)

        U-Portable-Platform (UPP)(http://www.5680.tw/modules/wfdownloads/singlefile.php?cid=5&lid=22)是為了推廣自由軟體,所開發的可攜式軟體程式管理介面。基本上像windows作業系統的左邊的[開始],操作方式也類似按下程式鈕即可啟動程式。

        U-Portable-Platform (UPP)則是由右邊 [啟動],有 【常用程式的捷徑】、【我的文件】、【我的最愛 】,另外最特別的是【輸入法】按鈕,非常容易帶出來我習慣使用輸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