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流量異常管理辦法

出自KMU Wiki

在2011年2月17日 (四) 09:57由C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網路流量異常管理辦法

依據本校校園網路使用暨管理規範,由資訊處制定本辦法。

100年2月14日資訊處務會議通過

  1. 資訊處每日公布前一日校內IP位址流量排行榜。
  2. 教學、研究、行政區域單一IP位址單日內流進或流出台灣學術網路的流量上限為 8 GB。
  3. 學生宿舍網路單一IP位址單日內流進或流出宿舍網路的流量上限為 8 GB。
  4. 學生宿舍網路單一IP位址對宿舍外的連線數上限為 200。
  5. 學生宿舍網路單一IP位址於每日晚上 10:00 至隔日凌晨 2:00 對宿舍外連線頻寬上限為 5 Mbps,每日凌晨 2:00 至當日晚上 10:00 對宿舍外連線頻寬上限為 20 Mbps。
  6. 單日流量超過上限的IP位址,隔日將受斷線處份,須至資訊處填寫流量異常檢查表,經主管簽核及資訊處確認後再重新開放連線,未填寫者則視情節輕重予以斷線 1 至 4 週。
  7. 使用有侵權之虞的 P2P 協定 (如︰BT、eDonkey、Foxy...等) 每被偵測到一次,該IP位址10分鐘內無法對外連線。
  8. 有合法之高流量需求者可事先經由校務資訊系統提出資訊問題反應或資訊需求。

相關規範

校園網路使用暨管理規範

學生宿舍上網須知

P2P 管理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