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流量異常管理辦法

出自KMU Wiki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在2009年10月27日 (二) 14:44所做的修訂版本 (編輯)
Cch (對話 | 貢獻)
(二.學生宿舍網路)
←上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2018年9月8日 (六) 12:04) (編輯) (撤銷)
Cch (對話 | 貢獻)
(辦法本文)
 
(19個中途的修訂版本沒有顯示。)
第1行: 第1行:
-===一. 教學/研究/行政區域 ===+=辦法本文=
-# 單日進或出台灣學術網路的流量超過 15 GB 者,視情節輕重對校外斷線 1 至 4 週。+依據本校[[校園網路使用暨管理規範]],由圖書資訊處制定本辦法。
-# 有特殊需求者請事先知會本校 [[資訊處網路技術組]]+
-===二.學生宿舍網路 ===+102年8月26日圖書資訊處務會議通過
-# 每台電腦對宿舍外的連線數最多限為 200 個。+# 圖書資訊處每日公布前一日校內IP位址流量排行榜。
-# 每台電腦於每日晚上 10:00 至隔日凌晨 2:00 對宿舍外最大傳輸頻寬限為 5 Mbps。+# 教學、研究、行政區域單一IP位址單日內流進或流出台灣學術網路的流量上限為 8 GB。
-# 每台電腦於每日凌晨 2:00 至當日晚上 10:00 對宿舍外最大傳輸頻寬限為 20 Mbps。+# 學生宿舍網路單一IP位址單日內流進或流出宿舍網路的流量上限為 8 GB。
-# 使用常見的侵權 P2P 協定 (BT、eDonkey、Foxy) 將被限制對外連線,每偵測到一次,10分鐘內無法對校外網站服務埠號在 3200 以上者連線。+# 學生宿舍網路單一IP位址對宿舍外的連線數上限為 200。
 +# 學生宿舍網路單一IP位址於每日晚上 10:00 至隔日凌晨 2:00 對宿舍外連線頻寬上限為 5 Mbps,每日凌晨 2:00 至 5:00 對宿舍外連線頻寬上限為 2 Mbps,每日凌晨 5:00 至當日晚上 10:00 對宿舍外連線頻寬上限為 20 Mbps。
 +# 當系統偵測到流量已超過每日上限的IP位址時,該IP位址隨即被限制無法對校外連線,隔日0:00自動解除限制
 +# 使用有侵權之虞的 P2P 協定 (如︰BT、eDonkey、...等) 每被偵測到一次,該IP位址10分鐘內無法對外連線。
 +# 有合法之高流量需求者可事先經由校務資訊系統提出資訊問題反應或資訊需求。
-[[Category:資訊處]]+=修訂依據=
 + 
 +#教育部99年度大學校院校園保護智慧財產權行動方案執行情形審查建議中的校園網路管理待改進事項︰"現行流量上限訂為15G,對一般使用者而言,15G之超大流量上限恐喪失管制意義"。
 +#參考本校 99 年 10 月 ~ 12 月的流量排行,逐月計算宿網日流量第一名的平均,最高者為 99 年 10 月的 7.2GB。
 +#台大學生宿舍規定限制每天上傳及下載合計 6GB,北醫 8GB。
 + 
 +=相關資訊=
 + 
 +[http://traffic.kmu.edu.tw/ 高雄醫學大學網路流量監測]
 + 
 +[[學生宿舍上網須知]]
 + 
 +[[P2P 管理原則]]
 + 
 +[[Category:資訊處]] [[Category:圖書資訊處]] [[Category:資訊服務]]

當前修訂版本

辦法本文

依據本校校園網路使用暨管理規範,由圖書資訊處制定本辦法。

102年8月26日圖書資訊處務會議通過

  1. 圖書資訊處每日公布前一日校內IP位址流量排行榜。
  2. 教學、研究、行政區域單一IP位址單日內流進或流出台灣學術網路的流量上限為 8 GB。
  3. 學生宿舍網路單一IP位址單日內流進或流出宿舍網路的流量上限為 8 GB。
  4. 學生宿舍網路單一IP位址對宿舍外的連線數上限為 200。
  5. 學生宿舍網路單一IP位址於每日晚上 10:00 至隔日凌晨 2:00 對宿舍外連線頻寬上限為 5 Mbps,每日凌晨 2:00 至 5:00 對宿舍外連線頻寬上限為 2 Mbps,每日凌晨 5:00 至當日晚上 10:00 對宿舍外連線頻寬上限為 20 Mbps。
  6. 當系統偵測到流量已超過每日上限的IP位址時,該IP位址隨即被限制無法對校外連線,隔日0:00自動解除限制
  7. 使用有侵權之虞的 P2P 協定 (如︰BT、eDonkey、...等) 每被偵測到一次,該IP位址10分鐘內無法對外連線。
  8. 有合法之高流量需求者可事先經由校務資訊系統提出資訊問題反應或資訊需求。

修訂依據

  1. 教育部99年度大學校院校園保護智慧財產權行動方案執行情形審查建議中的校園網路管理待改進事項︰"現行流量上限訂為15G,對一般使用者而言,15G之超大流量上限恐喪失管制意義"。
  2. 參考本校 99 年 10 月 ~ 12 月的流量排行,逐月計算宿網日流量第一名的平均,最高者為 99 年 10 月的 7.2GB。
  3. 台大學生宿舍規定限制每天上傳及下載合計 6GB,北醫 8GB。

相關資訊

高雄醫學大學網路流量監測

學生宿舍上網須知

P2P 管理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