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網路保護智慧財產權問答

出自KMU Wiki

在2016年12月20日 (二) 10:27由Ykk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編輯] 問︰學校有哪些合法校園授權軟體可供教職員及學生使用?

答︰ 請至本校軟體下載服務網站, 通過使用者身份認證後即可看到可下載的相關軟體,另提供自由軟體,如︰ Firefox 瀏覽器、OpenOffice 等,不用經過認證即可下載。

[編輯] 問︰學校是否有較輕鬆的合法影片可在網路上觀看?

答︰ 有,請至本校圖書館 MOD 網站, 通過使用者認證後,即可看到許多獲得合法授權的影片。 本校數位學園, 亦有通識人文講座。

[編輯] 問︰校園內可以使用傳輸大檔案的 P2P 軟體嗎?

答︰依照本校 電腦網路使用安全注意事項,校園內不得使用傳輸大檔案的 P2P 軟體,若在教學上或研究上有特別的需求,則須另行提出申請 (校務資訊系統 T.0.00.資訊問題反應及資訊需求)。

[編輯] 問︰針對校園保護智慧財產權常見的法律問題,是否有參考資料可以提供較詳細的說明?

答︰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編有一系列的校園著作權教育宣導資料, 可從 校園著作權百寶箱 開始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