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伺服器管理辦法

出自KMU Wiki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在2013年12月25日 (三) 10:29所做的修訂版本 (編輯)
Lisachang (對話 | 貢獻)
(學生宿舍區域)
←上一個
在2014年6月27日 (五) 16:16所做的修訂版本 (編輯) (撤銷)
Cch (對話 | 貢獻)

下一個→
第1行: 第1行:
-=== 圖書資訊處提供之虛擬主機 ===+校園伺服器管理辦法
-* 安裝於主機上之軟體皆需有合法授權。+103.6.27 圖書資訊處處務會議通過
-* 須留意主機資訊安全問題,如密碼之保管與設定,並時常注意應用程式之安全性更新等。+
-* 置於主機上的公開資料均需獲得授權。+
-* 勿將個人資料置於網站上。+
-* 若發生智慧財產權侵權或資安事件,本校[[圖書資訊處網路技術組]]得立即停止該虛擬主機之服務。+
-=== 教學/研究區域 ===+1. 依據本校校園網路使用暨管理規範,由圖書資訊處制定校園伺服器管理辦法。
 +2. 伺服器的管理者與使用者應遵守本校校園網路使用暨管理規範及資訊安全政策。
 +3. 教學及研究區域得向圖書資訊處網路技術組申請固定之網際網路協定位址(IP Address)與域名(Domain Name)。
 +4. 學生宿舍區域不開放架設對外伺服器,有需求者得向圖書資訊處提出申請網頁空間。
 +5. 伺服器的管理者須注意伺服器資訊安全問題,如密碼之保管與設定,並進行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之安全性更新等。
 +6. 安裝於伺服器上之軟體皆需有合法授權。
 +7. 置於伺服器上的公開資料均需獲得授權。
 +8. 勿在伺服器上將未獲授權的個人資料公開。
 +9. 若發生智慧財產權侵權或資安事件,圖書資訊處網路技術組得立即停止該伺服器對外的連線或其網路服務。
-* 須向[[圖書資訊處網路技術組]]申請固定之 IP Address 與 Domain Name 並登記管理者聯絡方式。 
-* 須留意主機資訊安全問題,如密碼之保管與設定,並時常注意應用程式之安全性更新等。 
-* 置於主機上的公開資料均需獲得授權。 
-* 勿將個人資料置於網站上。 
-* 若發生智慧財產權侵權或資安事件,本校[[圖書資訊處網路技術組]]得立即限制該主機對外連線。 
-=== 學生宿舍區域 === 
-* 由於學生宿舍網路須經由 NAT 才能連上 Internet,暫不提供架設對外服務主機之服務。 
-* 有架設網站需求之班級與社團得向圖書資訊處申請虛擬主機。 
-以上均應遵守本校資訊安全政策。 
-[[Category:資訊處]]+[[Category:資訊服務]][[Category:圖書資訊處]][[Category:資訊處]]

在2014年6月27日 (五) 16:16所做的修訂版本

校園伺服器管理辦法

103.6.27 圖書資訊處處務會議通過

1. 依據本校校園網路使用暨管理規範,由圖書資訊處制定校園伺服器管理辦法。 2. 伺服器的管理者與使用者應遵守本校校園網路使用暨管理規範及資訊安全政策。 3. 教學及研究區域得向圖書資訊處網路技術組申請固定之網際網路協定位址(IP Address)與域名(Domain Name)。 4. 學生宿舍區域不開放架設對外伺服器,有需求者得向圖書資訊處提出申請網頁空間。 5. 伺服器的管理者須注意伺服器資訊安全問題,如密碼之保管與設定,並進行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之安全性更新等。 6. 安裝於伺服器上之軟體皆需有合法授權。 7. 置於伺服器上的公開資料均需獲得授權。 8. 勿在伺服器上將未獲授權的個人資料公開。 9. 若發生智慧財產權侵權或資安事件,圖書資訊處網路技術組得立即停止該伺服器對外的連線或其網路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