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黑板與智慧教學情境系統

出自KMU Wiki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在2021年11月2日 (二) 08:49所做的修訂版本 (編輯)
Jeff (對話 | 貢獻)

←上一個
在2021年12月2日 (四) 15:22所做的修訂版本 (編輯) (撤銷)
Jeff (對話 | 貢獻)

下一個→
第16行: 第16行:
=== 智慧黑板地點及設備說明 === === 智慧黑板地點及設備說明 ===
 +==== 智慧黑板組成構件 ====
 +:[[Image:wise36.jpg|500px]]
 +
==== 地點 ==== ==== 地點 ====
智慧黑板位於濟世大樓二樓七間教室CS203、CS204、CS205、CS206、CS207、CS208、CS209 智慧黑板位於濟世大樓二樓七間教室CS203、CS204、CS205、CS206、CS207、CS208、CS209
第194行: 第197行:
==== 水粉筆 ==== ==== 水粉筆 ====
 +:[[Image:wise33.jpg|500px]]
==== 水粉筆板擦 ==== ==== 水粉筆板擦 ====
 +
:[[Image:wise31.jpg|500px]] :[[Image:wise31.jpg|500px]]

在2021年12月2日 (四) 15:22所做的修訂版本

※智慧黑板與智慧教學情境系統操作說明

目錄

建置緣由

本校於109年12月因高教深耕核心議題四「建構多元跨域學習環境,提高學生專業延展性」計畫之強化校內跨域智慧學習環境-建構智慧教學場域,將濟世大樓二樓七間教室導入支援創新教學的智慧黑板(CS203、CS204、CS205、CS206、CS207、CS208、CS209)、二間導入智慧教學情境系統(CS210、CS211)並改善原CS201互動教室三案,用於取代傳統的E化講桌,建構智慧教學場域。

智慧黑板與智慧教學情境系統,兩者非常大的差異。智慧黑板為單純的硬體裝置,智慧教學情境系統為硬體與教學情境系統的整合。智慧黑板適合傳統的LECTURE教學模式,智慧教學情境系統適合PBL或分組教學模式 。智慧教學情境系統的顯示設備可包括也可不包括智慧黑板,智慧黑板亦不同於智慧情境系統。使用智慧黑板與智慧教學情境系統前,請務必觀看下列說明。

智慧黑板(CS203-CS209)

智慧黑板有兩個功用,功用一、二只能擇一操作

智慧黑板功用一:僅當作E化講桌電腦輸出螢幕,必須使用(開啟)E化講桌電腦。

智慧黑板功用二:獨立於E化講桌的新教學設備,不需使用(開啟)E化講桌電腦。

下圖為智慧黑板與智慧教學情境系統配置圖

智慧黑板地點及設備說明

智慧黑板組成構件

地點

智慧黑板位於濟世大樓二樓七間教室CS203、CS204、CS205、CS206、CS207、CS208、CS209

設備說明

請參考配置圖

75吋智慧黑板 - CS203、CS204、CS205、CS206

86吋智慧黑板 - CS207、CS208、CS209

智慧黑板操作說明

智慧黑板功用一及操作:僅當作E化講桌電腦輸出螢幕,必須使用(開啟)E化講桌電腦

※開啟此功能若要使用Evercam錄製課程,必須使用E化講桌麥克風。

1.請點選E化講桌上,右邊小螢幕的"開始使用"。

2.請點選小螢幕上的"開始使用"。

3.請按E化講桌裡面電腦的"電源按鈕"。

4.請按 智慧黑板 的"電源按鈕"。

 :

狀況排除:如果沒有螢幕(輸出畫面),確認輸出選項。 5.輸出選單:由黑板中央標示1的位置,由下往上滑到標示2

6.輸出選單:滑對了->出現選單,失敗了則不會出現。

7.選單說明

8.此功用下,請把智慧黑板當作E化講桌電腦輸出(投影)螢幕,錄音無法使用無線藍芽麥克風。

智慧黑板功用二及操作:獨立於E化講桌的新教學設備,不需使用(開啟)E化講桌電腦

※開啟此功能若要使用Evercam錄製課程,必須使用智慧黑板的無線藍芽麥克風。

1.此功用下,不需開啟E化講桌電源。

2.請按 智慧黑板 的"電源按鈕"。

 :

3.確認目前輸出為 "Windows"。

4.開機完成,內建Window10系統,所有操作都跟PC一模一樣。使用滑鼠的點選一次、兩次功能,或是執行任何程式功能都使用 "手指" 取代。

智慧黑板重要功能(介紹智慧黑板程式與連線兩種功能):

5.智慧黑板程式:

點選程式後的Icon。

點選Icon出現的功能列。

6.智慧黑板連線與投射(BYOD - By Your Own Device):

6.1 智慧黑板先開啟連線程式。

6.2 要連線的設備(自己的手機、NB、平板)需要連上這台智慧黑板的網路。

(在哪間教室就連哪間教室名稱的網路,EX:在CS209就連上網路名稱為CS209的基地台)。

6.3 要連線的設備(自己的手機、NB、平板)需要安裝連線程式。

Windows請到全校授權軟體網站(fs.kmu.edu.tw)下載安裝。

手持式設備(Andorid、Iphone)請到市集、AppStore以 "odinlink" 搜尋下載安裝

6.3 安裝連線程式後掃描智慧黑板上的QRE code

6.4 請自行選擇 投射(投屏) 或是 遠端遙控(連接) 功能

智慧教學情境系統(CS210、CS211)

智慧教學情境系統適用於PBL或分組教學模式,不需使用(開啟)E化講桌電腦。

智慧教學情境系統地點及設備說明

地點

智慧教學情境系統位於濟世大樓二樓CS210、CS211

設備說明

請參考配置圖

CS210 - 主授課牆86吋智慧黑板、其它三面為70吋智慧黑板

CS211 - 主授課牆86吋智慧黑板、左面(靠走道)及對面為70吋智慧黑板2座、右面為60吋液晶螢幕

智慧教學情境系統操作方法(擇一操作)

智慧教學情境系統操作一:使用教室IPAD

1.點選IPAD。

2.智慧教學情境系統開機完成。

3.教師上課模式(直接點選Redi連線):教師畫面投影到所有螢幕。

4.小組發表模式(此模式小組需持續投影):把報告優良的小組投影到所有的螢幕。

5.小組討論模式:每個小組投影到自己面前的螢幕。

注意一:要連線的設備(自己的手機、NB、平板)需要連上這間教室的網路。

(在哪間教室就連哪間教室名稱的網路,EX:在CS210就連上網路名稱為CS210的基地台)

注意二:Windows請到全校授權軟體網站(fs.kmu.edu.tw)下載安裝。

注意三:Mac、Iphone、Android使用鏡像投影,不需安裝程式。

智慧教學情境系統操作二:使用手機

1.APP操作流程說明

2.手持式設備(Andorid、Iphone)請到市集、AppStore以 "kmuclass" 搜尋下載安裝。

3.下載完成,請註冊填寫相關資料(無法開通請撥校內分機2800 教務處 李先生)。

4.掃描CS210、CS211牆面QR code即可使用與教室IPAD相同的功能。

互動教室(CS201)

地點

互動教室的智慧教學情境系統位於濟世大樓二樓CS201。

設備說明

請參考配置圖

CS201 - 主授課牆為原教室120吋投影機、其它三面共8台65吋液晶電視。

此改善工程主要施作為1.將原來的有線連接投影方式變更為無線投影方式;2.導入智慧教學情境系統(功能同CS210、211)。

互動教室教學情境系統說明

互動教室教學情境系統操作一:使用教室IPAD

點選IPAD後,操作步驟請參考智慧教學情境系統。

互動教室教學情境系統操作二:使用手機

手持式設備(Andorid、Iphone)請到市集、AppStore以 "kmuclass" 搜尋下載安裝後,操作步驟請參考智慧教學情境系統。

其他說明

藍牙麥克風

水粉筆

水粉筆板擦

粉筆

粉筆板擦

問卷調查110/1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