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教師陳以德

出自KMU Wiki

在2018年1月2日 (二) 16:06由Bcc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新進教師:醫療資訊管理系–陳以德助理教授

推開窗門 -- 你會發現,樹上有雲,雲的上面是天空。


    各位朋友們大家好,我是醫療資訊管理系的新進老師陳以德,交通大學資訊工程所畢業,博士論文主要研究資訊安全相關議題。來到醫資系,就碰上第一屆學生,有13位考上研究所,而且台、清、交、成通通都有,造成在學的學弟妹們,莫大的壓力,真是與有榮焉。

    我的求學過程十分曲折,國中是道明中學國樂團成員;高雄工專從化工科轉電子科,每個寒暑假不是打工就是全省到處玩,拿過全校鋼琴比賽第一名、軟體競試第二名,甄選上青年友好訪問團,赴美訪問姊妹校兩周,是工專生涯中,最值得回味的一件事。接著在陸軍航空當電腦兵,拜電腦所賜,每天可以吹冷氣;退伍後插班上政大應數系,順便修了教育輔系,大學時,拿過台北市攝影節新人獎;大學生涯中,高微沒被當,唯一被當的科目反而是:應用數學文獻選讀。研究所就在交大資工追隨葉義雄老師做密碼相關的研究,拿過校際民歌賽第三名、校內KTV賽第一名、也在清交兩校的鋼琴聯合演奏會上彈貝多芬月光第三樂章。碩士畢業後,在基隆培德工家教過一年書;也在中華電信研究所服務過。博士班仍追隨葉義雄老師,為了生計,資格考過後,便在多所學校及推廣教育中心兼課,2005年博士畢業後就進入高醫任教。這些求學經歷,只能說–玩得很開心。

    我的專長是密碼方法中的簽章、影像及音訊浮水印、資訊隱藏、網路安全方面。曾帶過 Linux 初階、Linux 進階、計算機概論、資訊交換、資訊安全、網路概論、多媒體應用、辦公室軟體、統計、動態網路程式設計、網站架設與安全、工程數學、電子學等課程。比較喜歡教數學類的課程,可能是數學的變化沒那麼快吧!我的導生 – 醫資系及呼吸在職專班的同學們,雖都在社會上有所歷練,但仍都保有赤子之心,非常可愛,我們亦師亦友,相處融洽。課餘,我偶爾會玩一下鋼琴、吉他,有大型重型機車駕照,喜歡山的清新與寧靜,現為天文社指導老師, 登山社有活動,也請記得幫我留個位置。目前正努力學太極拳,希望每天坐在電腦前的我,能放鬆自我,得到更大的能量,來做我想做的事。

    高醫正朝著研究型大學前進,擁有優良的歷史傳統及研究環境。在社會上,高醫人也多能相互扶持,校友們可以給高醫很大的幫忙,期望未來,能將校友的心凝聚在一齊,為高醫及其職生員工們開創未來更美好的路,讓高醫再茁壯、再成長。能有幸在這與大家共事,是我很大的褔氣,希望能跟大家多學習,讓自己為高醫多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