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習平台-製作考題教學(IQV功能)

出自KMU Wiki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在2019年2月25日 (一) 09:38所做的修訂版本 (編輯)
Ykk (對話 | 貢獻)

←上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2020年2月27日 (四) 10:22) (編輯) (撤銷)
Ykk (對話 | 貢獻)
(數位學習平台 影片中製作考題教學(IQV功能)"的頁面移動到數位學習平台-製作考題教學(IQV功能): 簡短條目名稱)
 
(3個中途的修訂版本沒有顯示。)
第1行: 第1行:
:1.登入之後,選擇右上角「辦公室環境」。 :1.登入之後,選擇右上角「辦公室環境」。
 +:[[Image:00_1_r.JPG]]
-:2.右上角的課程名稱,請下拉到要製作教材的課程。(務必要正確。)+:2.右上角的課程名稱,請<font color="FF0000">下拉到要製作教材的課程。(務必要正確。)</font>
 +:[[Image:00_2_r.JPG]]
第88行: 第90行:
:[[Image:19_r.JPG]] :[[Image:19_r.JPG]]
 +
 +:22.匯入該素材之後,系統會將<font color="FF0000">原本設定好的「標題」修改成匯入素材之「名稱」</font>,若有需要,請記得修改回來。
:[[Image:20_r.JPG]] :[[Image:20_r.JPG]]
 +
 +
 +:23.確認標題無誤,請按下右下角的「完成」。
:[[Image:21_r.JPG]] :[[Image:21_r.JPG]]
 +
 +
 +:24.按下上述「完成」之後,左側的學習路徑會<font color="FF0000">增加一個剛剛輸入名稱的節點,此時請務必按下左側的「存檔」</font>。
:[[Image:22_r.JPG]] :[[Image:22_r.JPG]]
 +
 +
 +:25.存檔完成後,會出現訊息提醒,若要確認,請於此處按下右上角的「進入教室」,回到課程中進行確認。
:[[Image:23_r.JPG]] :[[Image:23_r.JPG]]
 +
 +
 +:26.按下右上角的「進入教室」,回到課程中進行確認。
:[[Image:24_r.JPG]] :[[Image:24_r.JPG]]
 +
 +
 +:27.返回登入畫面後,確認左上角的<font color="FF0000">「課程名稱」正確</font>後,請點下左側的「開始上課」,之後會自動列出該課程之教材。
:[[Image:25_r.JPG]] :[[Image:25_r.JPG]]
 +
 +
 +:28.從<font color="FF0000">左側選擇所建立的測試用教材</font>,<font color="FF0000">右側的影片當跑到設定的時間點(06分01秒)</font>,即會跳出所設定的問題。
 +::使用滑鼠來圈選答案,確認答案後按下「提交」。
:[[Image:26_r.JPG]] :[[Image:26_r.JPG]]
 +
 +
 +:29.「提交」送出後,會出現答案正確與否的提示,若是正確,可按下下方的「繼續」,來繼續瀏覽影片。
:[[Image:27_r.JPG]] :[[Image:27_r.JPG]]

當前修訂版本

1.登入之後,選擇右上角「辦公室環境」。
Image:00_1_r.JPG


2.右上角的課程名稱,請下拉到要製作教材的課程。(務必要正確。)
Image:00_2_r.JPG


3.確認課程無誤後,點選「課程管理」-->「教材上傳」-->「教材資源庫」
Image:01_r.JPG


4.點選畫面中央紅底白字的「開始建立教學單元」
Image:02_r.JPG


5.填入各項必填欄位,學制建議可以全部勾選,學院部分因為只有教學單位,擇一即可
※ 出處:為尊重智慧財產權,請自行修改為正確的影片來源!
Image:03_r.JPG


6.下方「主要內容」-->「上傳素材」-->「資源類型」,請自行點選相關類型。
Image:04_r.JPG


7.之後,選擇要上傳的影片檔案,完成後會如下圖,請再按下「確定」。
Image:05_r.JPG


8.後續會跳出設定教材成功的畫面,請按下「細部設定」。(可以開始設計題目)
Image:06_r.JPG


9.按下「細部設定」後,可以編輯剛剛的設定,但此處請按下右上角的「相關題庫」(設計影片中要使用的題目題庫)
Image:07_r.JPG


10.這個步驟要設定「出處」(題目要放在哪一個影片中)以及困難度(題目分類),設定好才能按下右上角的「新增題目」
Image:08_r.JPG


11.困難度可依照自己題目的需求,自行分類設定
Image:09_r.JPG


12.設定好之後,若有需要檢視答對率,請依照自己需求,選擇答對率計算方式,最後按下右上角的「新增題目」
Image:10_r.JPG


13.請輸入題目以及所需要的選項,旁邊用實心圈圈的表示為「答案」,可以點選後更換。
可以按下「新增選項」增加答案選項,亦可按下右側的灰色垃圾桶刪除答案選項。
編輯完成後,請按下右下角的「確定」
Image:11_r.JPG


14.按下確定後,會跳出新增題目完成的訊息視窗,請按下「回題庫管理」。
Image:12_r.JPG


15.此處若再按下右上角的「新增題目」,反覆進行步驟9~14,可新增很多題目。
※ 若要在影片當中使用這些選擇題,請按下「安插互動元件」
Image:13_r.JPG


16.按下「安插互動元件」後,請先在影片的時間軌,找到要跳出問題的時間點
Image:14_r.JPG


17.拖曳到想要的時間點後(例如:6分01秒),請設定好可容許答錯的次數跟答錯後是否繼續撥放後,按下「新增互動式節點」
Image:15_r.JPG


18.按下去之後,會顯示06分01秒有一個節點,請選擇要「固定出題-一題一題依序出」,還是「隨機出題-設定好要出那些題,亂數出題」,確認後按下右下角的「確定」。
※ 右側亦有垃圾桶圖案,可刪除掉這一個影片互動式節點(到該時間即不會有問題跳出)
Image:16_r.JPG


19.若選擇「隨機出題-可設定好要全部題目亂數,還是選擇某些題目亂數出」,一樣設定好後,按下右下角的「確定」
※ 兩種出題方式,擇一即可
Image:17_r.JPG


20.返回「辦公室環境」-->「課程管理」--> 「學習路徑管理」,按下左側的「新增」。
Image:18_r.JPG


21.會自動開啟節點內容,請選擇「教材資料庫」,下方標題可輸入適當的教材標題(之後會顯示在學習路徑之名稱),再點選右下角「選擇教材」,
開啟「教材資料庫」之後,請點選「素材」,接著點選自己要使用的影片素材,最後點右下角的「匯入」。
Image:19_r.JPG


22.匯入該素材之後,系統會將原本設定好的「標題」修改成匯入素材之「名稱」,若有需要,請記得修改回來。
Image:20_r.JPG


23.確認標題無誤,請按下右下角的「完成」。
Image:21_r.JPG


24.按下上述「完成」之後,左側的學習路徑會增加一個剛剛輸入名稱的節點,此時請務必按下左側的「存檔」
Image:22_r.JPG


25.存檔完成後,會出現訊息提醒,若要確認,請於此處按下右上角的「進入教室」,回到課程中進行確認。
Image:23_r.JPG


26.按下右上角的「進入教室」,回到課程中進行確認。
Image:24_r.JPG


27.返回登入畫面後,確認左上角的「課程名稱」正確後,請點下左側的「開始上課」,之後會自動列出該課程之教材。
Image:25_r.JPG


28.從左側選擇所建立的測試用教材右側的影片當跑到設定的時間點(06分01秒),即會跳出所設定的問題。
使用滑鼠來圈選答案,確認答案後按下「提交」。
Image:26_r.JPG


29.「提交」送出後,會出現答案正確與否的提示,若是正確,可按下下方的「繼續」,來繼續瀏覽影片。
Image:27_r.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