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大量授權方案來函2012-03-13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 函
機關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7號8樓
傳  真:02-3725-3999
受文者:高雄醫學大學
速別:速
密等及解密條件:普通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1年03月13日
發文字號:微軟公業字第1010313-147號
附件:無
主旨:提供微軟公司大量授權方案CA及EES/OVS-ES合約授權注意事項僅供 貴單位安裝及使用參考,請參照。
說明:
一百二十一、  首先,感謝 貴單位對微軟長期支持與鼓勵。近來發現部分機關對微軟公司大量授權方案CA或EES/OVS-ES合約內容無深入了解而發生授權誤用情況。
以下特別提供採購及安裝微軟公司大量授權方案CA或EES/OVS-ES應注意事項,以避免類似事情再度發生。

一百二十二、  微軟公司大量授權方案CA或EES/OVS-ES合約分別針對學校或學生個別授權。如學校採購CA或EES/OVS-ES對學校的合約,則合約中包含的軟體可安裝在所有學校資產上的電腦,
但不包含教職員及學生個人的電腦(有關教職員個人的電腦可以使用在家工作及 軟體家用計劃,請參閱第五項之說明)。如學校採購CA或EES/OVS-ES對學生的合約,合約中之軟體可安裝在學生個人電腦。

一百二十三、  微軟公司大量授權方案CA或EES/OVS-ES合約主要產品(DsktpEdu ALNG LicSAPk MVL)授權注意事項如下:
(一)Windows Pro Upgrade:合約中僅提供Windows的升級版本,並未提供Windows的完整版授權(只有「隨機版」(OEM)及「彩盒包裝零售版」(FPP),才能提供Windows的完整版授權)。
若貴單位採購電腦時 1.)未採購電腦原廠出廠時即附有之隨機作業系統 2.)亦或是不小心將舊有的隨機版系統轉移到新電腦上使用,則建議透過作業系統大量授權完整版
GGWA(Get Genuine Windows Agreement) 專案來取得完整版授權。請注意GGWA授權僅限於舊電腦取得正版Windows授權目的使用,此授權並無法轉移到新購電腦使用。
新採購電腦仍需要透過上述「隨機版」或是「彩盒包裝零售版」方得合法取得正版Windows授權。
(二)Office Pro Plus:合約中提供的Office Pro Plus 為完整版授權,貴單位可直接安裝此軟體於電腦上。
(三)Core CAL: 合約中提供的Core CAL僅包含下列標準版伺服器軟體的使用端存取授權(Windows Server Standard CAL,Exchange Server Standard CAL,
SharePoint Server Standard CAL and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CAL),並不包含伺服器端軟體的授權。

一百二十四、 以下列舉常見之授權使用錯誤:
(一)當貴單位預備添購新電腦時誤以為Windows Pro Upgrade為完整授權,而採購出廠時沒有安裝作業系統的新電腦(俗稱空機)。
其實, 貴單位可以透過「隨機版」或「彩盒包裝零售版」方式,為新電腦取得Windows的完整版本授權;而針對 貴單位原來已經擁有合法Windows的完整版本授權作業系統的舊電腦,
則可以透過微軟公司大量授權方案CA或EES/OVS-ES合的,升級至最新的Windows版本。然而,如因為長期資訊建置過程的設備及使用轉移,
造成 貴單位目前無法適當確認舊電腦是否擁有Windows的完整版本授權,則建議 貴單位透過作業系統大量授權完整版GGWA(Get Genuine Windows Agreement)專案來取得Windows的完整版本授權,
以利後續升級之需求。
(二)當貴單位添購非微軟公司作業系統之電腦或平板電腦,而後續有需使用微軟公司作業統之需求峙,
則建議貴單位透過作業系統大量授權完整版GGWA(Get Genuine Windows Agreement)專業來取得Windows的完整版本授權。

一百二十五、 在家工作(WAH)&軟體家用計劃(HUP):有兩種方法可以提供教職員在家工作的媒體。院校不得利用WAH和HUP來提供相同的媒體。如果可以透過這兩種選項取得媒體,院校僅能使用其中一種。
(一)在家工作(Work At Home)
1. 針對院校訂購使用的任何應用程式、系統和CAL產品,無須額外付費,即可享有在家工作(WAH)授權權利。
2. 這些權利可讓校園/學校電腦的主要使用者在家用電腦上使用軟體來處理工作。
3. 使用者未獲授權在家使用WAH軟體處理私人事務。
4. 學校可能需要付費來取得和發送WAH光碟。
5. WAH光碟是透過通路合作夥伴訂購,也會經由電子軟體散佈方案以數位方式提供。
(二)軟體家用計劃(Home Use Program)
1. HUP是可透過大量授權服務中心(VLSC)啟用的軟體保證權益(SAB)。透過HUP,教職員只要付少許費用,便可取得Microsoft桌面應用程式軟體,在家用電腦上來處理工作和私人事務。
院校不得通過HUP和WAH,將相同權利的軟體提供給任何個別教職員。
2. 若要啟用此權益,院校需輸入權益的聯絡資訊和適當的網域。啟用之後,校院可以在權益詳細資料頁面看到10位數的英數字元方案代碼。
之後院校可以將此方案代碼提供給員工,並引導員工到HUP網站進行購買。院校啟用權益之後,將會收到可在院校內發送的電子郵件範本。

六、 為使 貴單位能充分了解微軟公司大量授權方案CA或EES/OVS-ES合約之授權模式,請洽 呂彥良 經理 電話: 02-3725-3606。 微軟公司再次感謝 貴單位的支持與配合!


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

公共業務事業群

2012年3月5日


圖像:msca_announce1.PNG
圖像:msca_announce2.PNG
圖像:msca_announce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