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非e-book讀書會

出自KMU Wiki

在2012年11月13日 (二) 20:54由98004058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書輯介紹

一、換一個方式思考人生

        有時候一句話可以改變人的一生,有時後一句話可以點醒一個執迷不悟的人。一句話的力量到底有多大,只有聽得懂的人知道。每一句勵志名言都濃縮了一位名人的智慧, 在潛意識的驅動下,你越是相信這句話、時刻記勞這句話,它就能對你起到好的作用,成為你生活、事業的無盡潛能和智慧源泉。翻開此書,感受名人的經驗總結,體會他們內心的想法,通過故事的完美闡釋,更深刻 的理解語句的真實含義。希望書中的某句話,真的可以讓你有所感動,澈悟人生。




二、 星星小王子:來自亞斯伯格星球的小孩

        猶如聖修伯理筆下來自另一個星球的小王子,肯尼斯帶領我們進入他那神祕又獨特的宇宙…… 肯尼斯.霍爾8歲時被診斷出患有亞斯伯格症,雖然他頭腦聰明,口齒清晰,但早年的求學經驗卻非常辛苦,他獨特的行為模式常常被人質疑、 誤解,他卻認為自己才是正常的孩子。在他被診斷出有問題後,英國教育部提供他一台手提電腦,因此誕生了這本書。本書充滿了10歲小作者 的童言童語,及溫暖質樸的繪畫,是一本動人的小書。肯尼斯對於智慧的探索,讓他了解自己和別人的不同,學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並最終 產生對別人的責任心。他說:我喜歡亞斯伯格症,有亞斯伯格症的人很誠實,看事情的角度也比較透徹……




三、很會做麵包的天使:用愛發現喜憨兒的無限可能

        我們自許是憨兒生命中的點燈人,其實,憨兒才是提點我們生命的貴人。 醫生告訴我們夫妻倆,怡佳是個心智障礙的孩子,惡夢成真,我們開始陷入不甘心、自責、 認命、接受、不相信、怨天尤人……的循環,不知何時才能解脫。 直到我們認識了一個憨兒家長,然後是兩個、三個……,一群憨兒家長聚在一起後,終於決定不只要互相取暖、彼此慰安,而要更積極地爭取憨兒的 權益,打造他們的未來。 然後,我們有了基金會,並從一開始依賴捐輸,朝自力更生的方向前行;慢慢地,我們成立烘焙屋、烘焙餐坊、園藝工作隊。接下來,我們認為憨兒有權受到更好的照顧與發展,於是成 立社區家庭、樂團、劇團,甚至是社區學院、憨喜農場! 我們從沒想到,在將憨兒缺憾生命還諸天地的過程中,反而開創了另一番光景。有了他們,我們才有了生命轉彎的喜悅。



作者介紹

一、蘇逸群

二、肯尼斯.霍爾(Kenneth Hall)

        金頭髮、藍眼睛的北愛爾蘭男孩肯尼斯.霍爾,8歲知道患有亞斯伯格症後,他的人生徹底地改變,也因為知道自己為何與眾不同而變得快樂多了。他喜歡閱讀,擁有過人的記憶力與數理能力,並以高分通過英國曼薩協會智力測驗成為會員。他喜歡睡在睡袋裡看冒險小說,長大的志願是睡袋品質測試員或出版社總編輯。肯尼斯從一開始無法了解自己為何與別人不同,到能夠接受自己的獨特,進而以自己為傲。他覺得自己有責任要寫這本書,目的就是要幫助更多的人認識什麼是亞斯伯格症。

三、蘇國禎

佳句摘要

換一個方式思考人生

1. 自信的性格是人生的分水嶺,快樂或是悲傷,完全取決於你,瀟灑的人生語自信同行,只要擁有旺盛的生命力,充滿智慧與豪情,沒有理由悲傷。相信自己,你就是一顆璀璨發光的鑽石,隨著歲月的磨練,必將綻放耀眼的光芒。 2. 在通往夢想的路上,絕不可失去信心。自信讓人變得勇敢,平時不敢嘗試的冒險活動,在強大的自信心的指引下,也會變得輕鬆。也許你離成功只有一步,需要你勇敢的跨出去。 3. 這個世界,充滿了傷痛和苦難。有的人在煩惱,有的人在哭泣。面對命運,人應當擁抱痛苦,笑對人生,而不只是與之苦鬥。任何苦難都必須勇敢面對,一切都有可能,永遠都不要放棄。 4. 在成功的路上不可急於求成,相信自己,屬於你的成功遲早會來。 5. 你的真正價值只有自己清楚,別人的評價或高或低,都不能衡量你的價值。相信自己,你是不可替代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努力去做,用行動證明一切。對於別人的看法,你不用過於在意。 6. 安逸的生活容易使人產生奢求,不懂知足。有些事太順利反而會被認為理所當然,有些人總是離開後才被我們想起。幸福的生活來之不易,也許它未曾經歷過苦難,但也要學會珍惜。因為失去之後,將再也回不來。 7. 與其憂心忡忡於自己得過去與未來,不如開開心心度過當下。不要為昨天的失去而遺憾,更不要為明天的種種而煩惱。 8. 無論你現在是高興還是悲傷,貧賤還是富有,都請不要忘記真愛,哪怕現在它似乎遙不可及,也請耐心等待,時間一定會將它帶到你的身邊。 9. 最重要的不是去擁有什麼,而是去做什麼樣的人和擁有什麼樣的朋友;富有並不在於擁有最多,而是在於貪欲最少;在所愛的人身上造成傷害只需要幾秒鐘,但是治療它卻要很長的時間;有人會深深的愛著你,但卻不知道如何表達;金錢唯一不能買到的,卻是最寶貴的,那便是幸福;寬恕別人和得到別人的寬恕是不夠的,你應當學會寬恕自己;很多事情一旦錯過了,就失去了。 10. 對每個生命來說,最重要的便是──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上帝。 11. 收起衝動與性急,學會在等待中欣賞,即使在效率至上的今天,還有一樣東西需要格外珍惜,那就是生活。 12. 我們所尋找的東西,往往就在我們身邊,關鍵在於我們要善於發現它並珍惜自己擁有的東西。幸福就是生活的點點滴滴,珍惜吧! 13. 珍惜白紙,可以練出精美的書法;珍惜幼苗,可以育出參天的大樹;珍惜土石,可以形成巍巍高山;珍惜滴水,可以匯成茫茫海洋;珍惜時間,可以使生命之花更加絢麗;珍惜工作,可以使事業之果更加豐碩。 14. 學習,就要全力以赴。求知,就要像求生一樣,用盡全力,全心全意的學習。如果你有半點鬆懈,半點遲疑,都不會求得真正的學問。

問題討論

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