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圖片或檔案製作為連結,降低信件大小

出自KMU Wiki

在2018年10月9日 (二) 15:07由Ykk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方法一、使用WordPress平台,上傳圖片或檔案,取得網址

方法二、針對已經有文章的Joomla,取得圖片連結使用

方法三、 使用Joomla網頁空間,上傳圖片或檔案,取得網址

1.如欲在文章中使用「超連結」到單一特定檔案,有兩種方式可供參考,以下分別介 紹。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先登入高醫大Joomla後台,登入畫面如下:

Image:Joomla_1.png


2.若登入後,並非此畫面,請點左上角的「網站」向下的「控制台」,即可出現上述畫面。

Image:Joomla_2.png


3.點選畫面左側下方的「JCE瀏覽器」

Image:Joomla_3.png


4.此時會跳出一個視窗,背景會被透明黑色,使用以下紅框視窗做說明。

Image:Joomla_4.png


5.注意此視窗的左上角會出現「黑色小屋」的圖示,此時連結之資料夾及語法為 您的網站連結 + /images/, 例如: https://olis.kmu.edu.tw/images

Image:Joomla_5.png


6.接著點選右上方的「新增資料夾」圖示。 注意:資料夾與檔案名稱,皆建議使用英文。

Image:Joomla_6.png


7.中央又會跳出一個視窗,讓您輸入新資料夾的名稱,此處我們示範範例,請填入「test-teach」,並按下「OK」。



8.此時左側的資料夾樹狀圖最下方,即會多一個「test-teach」的資料夾

Image:Joomla_8.png


9.接著點選「test-teach」資料夾,會發現左上方的「「黑色小屋圖樣」後方多了test-teach的字樣,而因為是新視窗,故視窗無檔案,即為一片空白。

※ 此時超連結之資料夾路徑及語法為 例如: https://olis.kmu.edu.tw/images/test-teach
Image:Joomla_9.png


10.接下來,按下右上角的「上傳」圖示。

Image:Joomla_10.png


11.接下來中央出現的視窗,請點選「瀏覽」。 不利用拖曳,是因擔心拖曳錯誤,容易造成檔案可能有問題,使用「瀏覽」找尋到正確要上傳的檔案,再按下「開啟」

Image:Joomla_11.png


12.接著請按下「上傳」,上傳完畢後,將如下圖右。此時網頁中取得test-teaching.pdf之超連結位置及語法為:

您的網站連結/images/test-teach/test-teaching.pdf
例如:https://olis.kmu.edu.tw/images/test-teach/test-teaching.pdf。
Image:Joomla_12.png


13.完成上述步驟,即可將檔案放置於Joomla網頁空間內。

您僅需記住:
1.黑色小屋的圖示,其連結路徑即表示為 您的網站連結/images/
2.連結語法為: 您的網站連結/images/您分類的資料夾名稱/您要連結的檔案名稱(包含副檔名)
例如:https://olis.kmu.edu.tw/images/test-teach/test-teaching.jpg。

14.此處使用圖資處空間作示範,取得連結為:https://olis.kmu.edu.tw/images/test-teach/test-teaching.jpg


最後:取得上傳的圖片或檔案之連結,加入到信件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