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圖片或檔案製作為連結,降低信件大小

出自KMU Wiki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在2018年10月9日 (二) 16:34所做的修訂版本 (編輯)
Ykk (對話 | 貢獻)

←上一個
在2018年10月9日 (二) 17:05所做的修訂版本 (編輯) (撤銷)
Ykk (對話 | 貢獻)
(最後:取得上傳的圖片或檔案之連結,加入到信件本文)
下一個→
第155行: 第155行:
== 最後:取得上傳的圖片或檔案之連結,加入到信件本文 == == 最後:取得上傳的圖片或檔案之連結,加入到信件本文 ==
 +
 +1.以下連結之複製貼上與使用,適用於本校Webmail以及Outlook,以下為Webmail介面教學。
 +
 +
 +2.請開啟Webmail,點選「撰寫新郵件」,並利用工具列上的「插入連結」,「插入/編輯圖片」
 +
 +:[[Image:webmail_00.PNG]]
 +
 +
 +3.點選工具列上的「插入連結」,將方法一取得的跟Word有關的連結,直接貼上,郵件草稿呈現如下:
 +
 +:[[Image:webmail_01.PNG]]
 +
 +
 +4.另外,點選工具列上的「插入/編輯圖片」,將方法二取得的圖片超連結,直接貼上,Webmail會自動偵測尺寸大小:
 +
 +:[[Image:webmail_02.PNG]]
 +
 +
 +5.方法二圖片可正常顯示,點選圖片,尚可顯示調整圖片大小的方塊:
 +
 +:[[Image:webmail_03.PNG]]
 +
 +
 +6.接著點選工具列上的「插入/編輯圖片」,將方法三取得的圖片超連結,直接貼上,Webmail會自動偵測尺寸大小:
 +
 +:[[Image:webmail_04.PNG]]
 +
 +
 +7.方法三圖片可正常顯示,點選圖片,尚可顯示調整圖片大小的方塊:
 +
 +:[[Image:webmail_05.PNG]]
 +
 +
 +8.修改草稿,並將其寄送,信件整體大小為3KB,符合大量郵件寄送檔案限制。
 +
 +:[[Image:webmail_06.PNG]]

在2018年10月9日 (二) 17:05所做的修訂版本

目錄

方法一、使用WordPress平台,上傳圖片或檔案,取得網址

1.請先至此網址 登入https://wp.kmu.edu.tw/wp-login.php,帳號為:教職員工生EMail帳號,密碼:EMail密碼。

Image:wp_01.PNG


2.登入之後,會看到下圖的畫面:

Image:wp_02.PNG


3.點選左上角「我的網站」,往下滑出「您的Email帳號's blog」,接著往右滑出「控制台」,並點擊。

Image:wp_03.PNG


4.點擊後,請確認左上角為「我的網站 --> 您的Email帳號's blog」

Image:wp_04.PNG


5.點選左側選單的「媒體」,往右滑出「新增檔案」

Image:wp_05.PNG


6.或者直接點擊兩下「媒體」,點選右側畫面出現的「新增檔案」

Image:wp_06.PNG


7.點選「新增檔案」之後,右側畫面會跳出「選擇檔案」的按鈕,點擊並選擇檔案。

Image:wp_07.PNG


8.會跳出瀏覽視窗,確認選好檔案後,按下「開啟」

Image:wp_08.PNG


9.上傳檔案完成後,會出現在下方,「請點擊該檔案圖示兩下!」,來取得連結。

Image:wp_09.PNG


10.此時會進入檔案的詳細資訊,右側有「鏈結」,可以取得超連結,並有「永久刪除」,可以提供刪除管理功能。

Image:wp_10.PNG


11.本範例取得之超連結為https://wp.kmu.edu.tw/emp/files/2018/10/Word-2016啟動_範本畫面.pdf ,提供最後之方法使用。

方法二、針對已經有文章的Joomla,取得圖片連結使用

1.首先開啟要取用的圖片,其在Joomla的連結,如下圖,請點擊紅色框

Image:Joomla_Link_1.PNG


2.開啟後,針對要取得的圖片,點選「右鍵」,選擇「複製圖片位址」

Image:Joomla_Link_2.PNG


3.將取得的圖片超連結,複製貼上到信件內容,或暫時貼上到一個新的記事本:

Image:Joomla_Link_3.PNG


4.本範例取得的超連結為:https://olis.kmu.edu.tw/images/hyread.jpg


方法三、 使用Joomla網頁空間,上傳圖片或檔案,取得網址

1.如欲在文章中使用「超連結」到單一特定檔案,有兩種方式可供參考,以下分別介 紹。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先登入高醫大Joomla後台,登入畫面如下:

Image:Joomla_1.png


2.若登入後,並非此畫面,請點左上角的「網站」向下的「控制台」,即可出現上述畫面。

Image:Joomla_2.png


3.點選畫面左側下方的「JCE瀏覽器」

Image:Joomla_3.png


4.此時會跳出一個視窗,背景會被透明黑色,使用以下紅框視窗做說明。

Image:Joomla_4.png


5.注意此視窗的左上角會出現「黑色小屋」的圖示,此時連結之資料夾及語法為 您的網站連結 + /images/, 例如: https://olis.kmu.edu.tw/images

Image:Joomla_5.png


6.接著點選右上方的「新增資料夾」圖示。 注意:資料夾與檔案名稱,皆建議使用英文。

Image:Joomla_6.png


7.中央又會跳出一個視窗,讓您輸入新資料夾的名稱,此處我們示範範例,請填入「test-teach」,並按下「OK」。



8.此時左側的資料夾樹狀圖最下方,即會多一個「test-teach」的資料夾

Image:Joomla_8.png


9.接著點選「test-teach」資料夾,會發現左上方的「「黑色小屋圖樣」後方多了test-teach的字樣,而因為是新視窗,故視窗無檔案,即為一片空白。

※ 此時超連結之資料夾路徑及語法為 例如: https://olis.kmu.edu.tw/images/test-teach
Image:Joomla_9.png


10.接下來,按下右上角的「上傳」圖示。

Image:Joomla_10.png


11.接下來中央出現的視窗,請點選「瀏覽」。 不利用拖曳,是因擔心拖曳錯誤,容易造成檔案可能有問題,使用「瀏覽」找尋到正確要上傳的檔案,再按下「開啟」

Image:Joomla_11.png


12.接著請按下「上傳」,上傳完畢後,將如下圖右。此時網頁中取得test-teaching.pdf之超連結位置及語法為:

您的網站連結/images/test-teach/test-teaching.pdf
例如:https://olis.kmu.edu.tw/images/test-teach/test-teaching.pdf。
Image:Joomla_12.png


13.完成上述步驟,即可將檔案放置於Joomla網頁空間內。

您僅需記住:
1.黑色小屋的圖示,其連結路徑即表示為 您的網站連結/images/
2.連結語法為: 您的網站連結/images/您分類的資料夾名稱/您要連結的檔案名稱(包含副檔名)
例如:https://olis.kmu.edu.tw/images/test-teach/test-teaching.jpg。
Image:Joomla_13.png


14.此處使用圖資處空間作示範,取得連結為:https://olis.kmu.edu.tw/images/test-teach/test-teaching.jpg


最後:取得上傳的圖片或檔案之連結,加入到信件本文

1.以下連結之複製貼上與使用,適用於本校Webmail以及Outlook,以下為Webmail介面教學。


2.請開啟Webmail,點選「撰寫新郵件」,並利用工具列上的「插入連結」,「插入/編輯圖片」

Image:webmail_00.PNG


3.點選工具列上的「插入連結」,將方法一取得的跟Word有關的連結,直接貼上,郵件草稿呈現如下:

Image:webmail_01.PNG


4.另外,點選工具列上的「插入/編輯圖片」,將方法二取得的圖片超連結,直接貼上,Webmail會自動偵測尺寸大小:

Image:webmail_02.PNG


5.方法二圖片可正常顯示,點選圖片,尚可顯示調整圖片大小的方塊:

Image:webmail_03.PNG


6.接著點選工具列上的「插入/編輯圖片」,將方法三取得的圖片超連結,直接貼上,Webmail會自動偵測尺寸大小:

Image:webmail_04.PNG


7.方法三圖片可正常顯示,點選圖片,尚可顯示調整圖片大小的方塊:

Image:webmail_05.PNG


8.修改草稿,並將其寄送,信件整體大小為3KB,符合大量郵件寄送檔案限制。

Image:webmail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