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徹底刪除JMP Clinical / SAS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如何徹底刪除JMP Clinical / SAS

目錄

[編輯] JMP Clinical內含JMP、SAS、JMP Clinical(請點選觀看模組功能 Image:JMP Clinical fuction.pdf)。

[編輯] JMP Clinical原廠安裝及說明手冊(請點選觀看操作手冊 Image:JMP Clinical setup manual.pdf)。

[編輯] 注意事項

  1. 如果以前安裝過盜版SAS,安裝很可能會不成功,如屢次安裝不成功,請重裝作業系統再安裝(<--意指整台電腦重灌)。
  2. 如以前安裝過正版SAS,需要先徹底刪除SAS,才能安裝JMP Clinical。(JMP Clinical安裝使用說明 P.25)。
  3. 如從未安裝過任何SAS,則可以一次成功安裝JMP Clinical。
  4. 如安裝失敗,請先自己檢查:
    1. 需要徹底刪除SAS
    2. 管理員身份,需要“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安裝(<--意指安裝時需要按右鍵"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JMP Clinical安裝使用說明 P.8)
    3. 安裝路徑需要是全英文(<--包括登入電腦的使用者名稱)
    4. 下載檔案數量要完整
    5. Windows 64位
    6. 防毒軟體需要關閉
  5. 如果已經有安裝SAS,安裝JMP Clinical前,一定要徹底清除原先安裝的JMP Clinical以及SAS。

[編輯] 徹底刪除SAS步驟

  1. 首先從控制台-程式和功能中,移除JMP Clinical/SAS。
  2. 請分別操作如下步驟進行刪除,如找不到某目錄,則可找下一目錄。
    1. 刪除下面的目錄,假定SAS的安裝目錄是 (如果沒有就忽略)
    2. 刪除C:\Program Files\SAS
    3. 刪除C:\Program Files\SASHome
    4. 刪除C:\Program Files\psqlODBC\
    5. 刪除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psqlODBC_x64\
    6. 刪除C:\Users\userID(您登錄電腦的帳號,EX:use,jeff,May...etc)\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SAS
      1. 路徑範例:C:\Users\May\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SAS
    7. 刪除C:\Users\userID(您登錄電腦的帳號,EX:use,jeff,May...etc)\AppData\Local\SAS\SASDeploymentWizard
    8. 刪除C:\Users\userID(您登錄電腦的帳號,EX:use,jeff,May...etc)\AppData\Local\SAS
    9. 刪除C:\Users\userID(您登錄電腦的帳號,EX:use,jeff,May...etc)\AppData\Roaming\SAS
  3. 到註冊表(regedit)中,刪除下面兩項
    1. Windows進入註冊表的方法
      1. 輸入"regedit",Enter即可
      2. 或是同時按Win(空格左側的那個Windows圖示按鍵)+ R 按鍵,輸入"regedit",Enter即可
      3. 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SAS Institute Inc., 刪除
      4. 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SAS Institute Inc.,刪除
    2. 重啟電腦,並確定Windows的用戶為管理員或是在管理員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