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社

出自KMU Wiki

在2012年6月6日 (三) 13:21由Bcc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一、社團簡介 1991年創社。透過天文知識的學習與觀測,增進天文知識、推廣天文風氣。

社徽-「南斗六星」:民間有「南斗註生、北斗註死」之說,高醫身為醫學大學,剛好又位在南台灣,故以「南斗六星」作為本社象徵。

二、課程

  • A.星體觀測:觀星、賞月、看太陽黑子。
  • B.四季星座介紹。
  • C.天文學理論。
  • D.戶外活動-著重夜間觀測,從認識星座起步,進而培養基本觀察能力、儀器的使用,甚至更進一步學會天文攝影技巧。

三、年度計畫

  • 近程:增進每位社員的基本天文知識及觀測能力,最基本能辨識四季星座,具備星空導覽的能力。
  • 遠程:以高雄各高中組成的「天文幫」為參考,與附近大專院校友社共同組成南部大學的天文幫-「南區天文聯盟」,如此一來便能聯合各校資源,彼此分享,並吸引更多對天文有興趣的人踏入這個美麗的領域,進而達到推廣天文活動的目的。

歷任幹部

社長 副社長 總務 器材長 公關 美宣 指導老師 校外指導老師
2012 陳以德
2011 傅詠聖 陳以德
2010 郭峻延 陳以德
2009 黃景旋 陳以德
2008 謝湘宜 陳以德

歷屆活動

活動
2012.6.6 金星凌日
2012 梅西爾馬拉松
2011.4.30~5.1 塔塔加觀星,參訪鹿林天文台
2011 Star Party星空饗宴
2010 Star Party星空饗宴
2009 梅西爾馬拉松
2009 Star Party星空饗宴
2008 Star Party星空饗宴
2006 Star Party星空饗宴

金旻聖 0968-38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