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攜式軟體

出自KMU Wiki

在2008年4月21日 (一) 11:05由Hao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定義

下載

選單工具

類似 Windows 作業系統「開始」功能表的程式,通常直接放在外接式儲存裝置的根目錄,能夠幫助你快速啟動外接式儲存裝置上的各種可攜式軟體。列表中的兩個軟體都可以自動掃描儲存裝置並新增軟體捷征至選單上。

  • PStart:使用者可以控制的部分比較多,可以自行增刪捷徑、群組與資料夾,也可以調整選單配置或修改捷徑細節。
  • PortableApps Menu:比較簡單,不需任何設定即可以使用。每次啟動時就把搜尋到的軟體列出來,使用者沒有太多自行調整的空間。

一般教學運用

一些特別適用於教學情境的可攜式軟體。建議使用者在自己的電腦上也安裝這些軟體的標準安裝版,並積極嘗試使用。目標是建立新的習慣,以逐漸取代之前已經習慣使用的軟體(多半是商業軟體)。如果你平常在自己的電腦上已經習慣使用這些軟體,可攜式軟體的功能就更能充分發揮。

理化教學運用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江易原就讀美國康乃爾大學食品科學系博士班期間製作的文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