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訂閱仍收到信-原理解說

出自KMU Wiki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在2020年6月12日 (五) 15:29所做的修訂版本 (編輯)
Ykk (對話 | 貢獻)

←上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2020年6月12日 (五) 17:39) (編輯) (撤銷)
Ykk (對話 | 貢獻)
(情況2:使用轉信或收外部信,收信EMail信箱為<font color="red">「非訂閱帳戶」</font>)
 
(7個中途的修訂版本沒有顯示。)
第10行: 第10行:
::5.請見下圖說明: ::5.請見下圖說明:
::[[Image:Mailman 01.png]] ::[[Image:Mailman 01.png]]
 +<br/>
 +==情況2:使用轉信或收外部信,收信EMail信箱為<font color="red">「非訂閱帳戶」</font>==
 +<br/>
 +::6.當使用者<font color="red">訂閱使用的信箱是A</font>,而使用者會<font color="red">用B信箱(通常是Gmail)來收(可能是轉信,或收外部信件)A信箱的信</font>
 +<br/>
 +::&nbsp;&nbsp;&nbsp;,後續使用者會<font color="red">以為自己是用B信箱來訂閱群組的大量郵件,提出要用B信箱取消訂閱。但管理者這邊會顯示B信箱為非訂閱用戶。
 +<br/>
 +::&nbsp;&nbsp;&nbsp;繼而無法取消,使用者也會繼續收到信</font>。
 +<br/>
 +::[[Image:Mailman 02.png]]
 +<br/>
==其他情況,請提供信件的Header== ==其他情況,請提供信件的Header==
 +<br/>
::7.以下使用本校Webmail收信介面,跟Gmail收信介面做說明: ::7.以下使用本校Webmail收信介面,跟Gmail收信介面做說明:
 +::WebMail介面,1.請點選<font color="red">「向下箭頭」</font>
 +::[[Image:webmail_01.png]]
 +<br/>
 +::WebMail介面,2.複製展開的<font color="red">「Header內容」</font>,3.將其貼到<font color="red">「記事本」</font>,寄給<font color="red">net@kmu.edu.tw</font>,了解原因。
 +::[[Image:webmail_02.png]]
 +<br/>
 +::GMail介面,1.請點選旁邊的<font color="red">「三個點點」</font>,展開後點選<font color="red">「顯示原始郵件」</font>
 +::[[Image:gmail_01.png]]
 +<br/>
 +::GMail介面,2.直接按下<font color="red">「複製到剪貼簿」</font>,會進行複製。3.開啟<font color="red">「記事本」</font>貼上後,寄給<font color="red">net@kmu.edu.tw</font>,了解原因。
 +::[[Image:gmail_02.png]]
-==密件副本情況===+ 
-::8.若使用密件副本,則難以去查詢相關的資訊,請特別注意+==密件副本情況==
 +<br/>
 +::8.若使用<font color="red">密件副本,則難以去查詢相關的資訊</font>,請特別注意

當前修訂版本

1.本校的大量郵件(同樣一封信發給學生、老師、職員工、校友等等),目前是採取MailMan的系統機制。


2.可以寄發信件給在「群組」當中的「訂閱用戶」


3.而若要取消收到大量郵件,當然就是在特定群組中,取消自己EMail信箱之訂閱


4.但為什麼自己申請取消訂閱後,仍會收到由大量群組寄來的信件呢


目錄

[編輯] 情況1:因業務需要,處在多個群組當中

5.請見下圖說明:
Image:Mailman 01.png


[編輯] 情況2:使用轉信或收外部信,收信EMail信箱為「非訂閱帳戶」


6.當使用者訂閱使用的信箱是A,而使用者會用B信箱(通常是Gmail)來收(可能是轉信,或收外部信件)A信箱的信


   ,後續使用者會以為自己是用B信箱來訂閱群組的大量郵件,提出要用B信箱取消訂閱。但管理者這邊會顯示B信箱為非訂閱用戶。


   繼而無法取消,使用者也會繼續收到信


Image:Mailman 02.png


[編輯] 其他情況,請提供信件的Header


7.以下使用本校Webmail收信介面,跟Gmail收信介面做說明:
WebMail介面,1.請點選「向下箭頭」
Image:webmail_01.png


WebMail介面,2.複製展開的「Header內容」,3.將其貼到「記事本」,寄給net@kmu.edu.tw,了解原因。
Image:webmail_02.png


GMail介面,1.請點選旁邊的「三個點點」,展開後點選「顯示原始郵件」
Image:gmail_01.png


GMail介面,2.直接按下「複製到剪貼簿」,會進行複製。3.開啟「記事本」貼上後,寄給net@kmu.edu.tw,了解原因。
Image:gmail_02.png


[編輯] 密件副本情況


8.若使用密件副本,則難以去查詢相關的資訊,請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