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group)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群(Group): 為一個集合G和一個二元運算+之結合,通常寫為 (G, +),使其可有如下性質:

  • 封閉性(Closure): 若 a和b 為G之元素,則 a+b 也會是G之元素。
  • 結合性(Associative):若 a、b和c 為G的元素,則(a + b) + c = a + (b + c)。
  • 單位元素(Identity):存在單位元素 0,使得對每個G中的元素 a,使得0 + a = a + 0 = a。
  • 反元素(Inverses):對每一於G中的元素a,存在反元素-a屬於G,使得a + (-a) = (-a) + a = 0 (單位元素)。

滿足上面四個條件的集合,便叫做群。若再滿足交換性(commutative),便稱為交換群(abelian groups)

  • 交換性(Commutative):對任兩個於G內的元素a和b,使得 a + b = b + a。